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当代》小说精华选读 > 正文

当代小说精选:谁最厉害--(10)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6 12:00   当代

  作者:津子围

  有意思的是,童大林最初是罗序刚的仇人,罗序刚要“收拾”他,发展到后来,罗序刚和童大林成了一条线上拴的蚂蚱,一损俱损。道理再简单不过了。童大林出了事,他罗序刚也跟着受损失。所以,罗序刚必须以迅捷的速度破案,保护他的“仇人”童大林。

  罗序刚他们很快抓到了吊眼儿。当罗序刚把手铐子扣在吊眼儿手上时,吊眼儿想,完了。10万元的事罗序刚知道了。可当罗序刚审问他的时候,他才明白,原来是大黄和荷兰猪闹的事,他十分积极地配合罗序刚,在当天下午就把大黄和荷兰猪抓住了。大黄和荷兰猪承认自己敲诈童大林,可奇怪的是,他们都没提10万元的事(怕罪行加重?)。警察也找童大林录了两次笔录,他提到悬崖的事,但没提他和小秋的关系,没提罗序刚,也没提10万元。吊眼儿逃过了一劫。

  吊眼儿出来的第二天,他在五星级酒店挥霍了一天,他庆幸自己又躲过一次灾难。不想,水红又来找他。水红死死地纠缠他,他就打了水红一个嘴巴。他告诉水红,我他妈的不是什么警察,是一个无业游民,是一个地痞无赖。水红说好,你厉害……咱们走着瞧!

  那天晚上,吊眼儿在酒店里嫖娼,让水红给举报了。公安局治安大队迅速出击,抓了个现行。同时,水红还举报吊眼儿冒充警察欺骗钱财的事,吊眼儿被立了案。罗序刚听到吊眼儿被抓的消息,他只是摇了摇头,这次,他不想保他了。

  就在吊眼儿被抓的当天,河南方面也来了消息,在逃的杀人嫌疑人已经抓获。罗序刚松了一口气,堆积在面前的一系列问题都解决了。他独自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足足抽了半盒烟。这期间,周倩来找了他两次,没话找话。罗序刚只是点了点头,没接周倩的话茬儿。经过一番思考,罗序刚决定在公示结束前主动辞去大队长的职务,并在那天下班前,他就找了上级领导。

  半年后,大队长罗序刚和妻子小秋谈起往事,罗序刚说:当初你没离开老罗(指他自己)是对的,不然,你会后悔一辈子的。上哪儿再找老罗这么好的人?小秋说你别臭美了,四条腿的蛤蟆没有,两条腿的人到处都是。罗序刚说本来吗?我多大度啊。我这样想,小秋毕竟是个单纯的小女孩,不谙世事,犯了错误我要拯救她帮助她才是。小秋立刻大嗓门起来,她说哎罗序刚你别不要脸,你当你是谁呀,你是上帝呀?谁用你拯救?说不准谁拯救谁呢。

  说话时,他们正横过马路。小秋挺着怀了孕的大肚子。就在要过马路的一瞬间,被罗序刚给拉住了。一辆车呼啸着过去。“好险啊。”小秋说。罗序刚笑了,他说: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稍不小心就会酿成大错。有时,甚至正确的事情一旦过了点头,就变成了错误。小秋回过头来,她说罗序刚你啥意思?罗序刚说没别的意思,意思是让你小心点。

  小秋像当年恋爱时那样,狠狠地白了罗序刚一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两性 美女
人体彩绘 爆笑 贴图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