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当代》小说精华选读 > 正文

当代小说精选:谁最厉害--(7)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6 12:00   当代

  那天中午,童大林正请银行负责外汇业务的小营业员吃饭,那个文静的小女孩是他刚发现的猎物,这时,三个表情古怪的男人在门口等他,他还没打开自己的车门,其中一个留平头、吊眼儿梢的人走到他跟前,对他说:哥们,跟我们走一趟。童大林愣住了,他瞅那几个人的目光很凶,知道不会有好事儿,大脑在瞬间一片空白。童大林勉强支撑着,他严肃地说:我不认识你,凭、凭什么跟你走?吊眼儿小声说:别废话,我不想让你在这儿流血。童大林傻了,他几乎没有了思考的能力,扔下银行的小职员,就跟吊眼儿他们上了一辆事先停在路
边的出租车。

  吊眼儿他们把童大林带到了海边公路上,那里悬崖峭壁、树林稠密,行人和车辆也很少。吊眼儿把童大林推到悬崖边儿,对童大林说:现在,你自己跳吧,我们不推你。荷兰猪手里拿着刀,假笑着说:是啊,推你下去,我们就成了杀人犯,你自己跳下去……童大林冷静了不少,他连忙说哥们,到底怎么回事?我怎么得罪几位大哥了?我做错了什么?……大黄说,你做了什么你自己心里明白,你跳不跳?你不跳我可推了,大不了,你是失足落水……荷兰猪说你不跳也行,把你的卵子籽挤出来,省得你到处跑骚!童大林似乎明白了,他咕咚一声跪在地上,他说我错了,几位大哥饶命,几位大哥饶命。吊眼儿走到童大林面前,搬起童大林的头:别说,这小子长得是他妈的挺帅的,要不怎么讨女人的喜欢?与此同时,吊眼儿看到,童大林的裤子已经湿了,他用刀挑着童大林的裤子,说:这小子是个孬种,吓尿裤子了。啪!吊眼儿给了童大林一个嘴巴:“说,你都错在哪儿了。”大黄和荷兰猪见吊眼儿已经动了手,就挤了进来,对童大林拳脚相加,把童大林打得满地打滚,跪地求饶。打过了,吊眼儿坐在童大林对面的石头上,让童大林坦白交代。这会儿,吊眼儿仿佛成了审问的警察,并不直接问你已经掌握的情况,只是让你自己说,而童大林说的几乎每一件事都与小秋和罗序刚无关。每说完一件事,吊眼儿都摇了摇头,说:还有!

  大黄和荷兰猪不像吊眼儿听得那么有滋有味,他们到一旁抽烟。而吊眼儿的兴致正浓,他像一只捉到老鼠的猫,并不急于咬死它,而是放在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内,戏弄和玩耍。吊眼儿尤其对童大林说的床上事感兴趣,细节是什么,采用了哪些姿势等等。问的时间长了,童大林也有些醒悟,他见大黄和荷兰猪不在身边,立即抓住机会,小声对吊眼儿说,哥你就告诉我吧,到底是谁要我的命?吊眼儿说这个你别问,反正有人出钱。童大林说哥我知道你们不容易,不然不会这么干,这样吧,他出多少钱,我给你5倍。“错,”吊眼儿说,钱是一方面,钱不是最重要的,咱得讲哥们义气。童大林说是,钱不是主要的。可我有决心改,为了表示我的诚意,我给你们10万元,算做辛苦费,收了钱,你们还想要我的命我也没什么话说了,反正我做过努力了。童大林这样说,吊眼儿笑了起来,他说你小子还挺会办事的。……你怎么给我们?

  “我卡上就有,一会跟你们去银行取。”

  “你想套我们啊。”

  “我哪敢,套了你们,你们再把我送到这儿来。……不用你们推,我自己跳。”

  吊眼儿眨了眨眼睛,他说那我可得把话说明白,你出10万是买你自己的命,你可不能让我们去杀那个人?

  大哥说的哪个人?

  “……让我们杀你的人。”

  童大林苦笑着:我哪敢呐,本来有错的是我,我只能破财免灾了。

  吊眼儿想了想,说:我看你这人也挺痛快的,这样吧,我们哥仨就饶了你。不过,以后招惹女人别招惹到警察。天底下女人有的是,为啥要自己找挑战呢?

  吊眼儿这样说,主要是被10万元给兴奋了,一激动就把不住门了。本来,他还嘱咐大黄和荷兰猪,千万不能把罗序刚给露出去,不想,自己不经意间就给暴露了。童大林说那是那是,我是王八犊子,烂仔。我一定吸取教训……其实,吊眼儿不想杀童大林,从来没杀他的念头,他和大黄他们商量,准备好好教训他一通,让他住半个月的医院,也就给了罗序刚交代。原本,他想会有一场冲突的,不想,童大林那么尿泥,经不住拿捏。而10万元可是他意外的收获。童大林提到10万元时,吊眼儿的内心里就涌起一阵一阵狂喜,他想,也该他发财,就在前两天,他从水红那里拿了5000元钱,喝酒的时候,水红突然出现,跟他大闹了一场。水红走的时候说,我现在明白了,你是冒充警察在诈骗啊,你现在把我的钱还给我。吊眼儿从水红那儿拿到钱之后,到邮电储蓄所交了手机话费,还买了一条名牌T恤,请大黄他们喝酒用的也是那份钱,他当然还不上了。水红说,我给你两天时间,如果你不把钱还了,我就报110。吊眼儿还为这笔钱发愁呢,不想,在童大林这儿,他有了意外收获。

  吊眼儿把大黄和荷兰猪找到一边,他对大黄和荷兰猪说,这小子已经服了,他还答应给咱们点辛苦费。荷兰猪问多少。吊眼儿说一万。大黄说行啊,多少是多啊。吊眼儿说那可不行,兄弟们冒着风险,他就给一万哪行,我管他要三万,咱们哥们一人一万。大黄有些紧张,他说这样行吗?不会出事吧。吊眼儿说,你们放心吧,有事由哥兜着。是他自愿给的,也不是咱们抢的。

  大黄和荷兰猪相互瞅了瞅,在荡漾着喜悦的目光中默许了。

  罗序刚离开五天后才回来,他们坐的那趟车是夜车,下车时天还没亮。罗序刚到家将近5点。这个时间,小秋是不会起床的。

  罗序刚小心翼翼地打开家门,没进卧室,直接躺在沙发上。在方正这几天,他整天都在想小秋的事,尤其是昨天夜里在车上,他想到了离婚问题。所说的想到离婚问题不是小秋想离婚,而是罗序刚也想离婚。罗序刚这样想,既然发生了这样的事,维系和小秋的婚姻也没多大意义,无论罗序刚怎样努力,到头来都可能是留住了人留不住心,况且,无论小秋还是罗序刚,都属于完美主义者,发生了这样的问题,再恢复到以前的状况恐怕很难了。所以,罗序刚决定回家之后就跟小秋谈,同意离婚。他要和小秋心平气和地谈,财产分割上他也准备让一让小秋,毕竟夫妻多年,还是有感情的,总不能夫妻不做还成了仇人。当然,同意离婚并不等于马上就办,他要等任命大队长的令下来。他想,小秋得到他的承诺,也不会闹了,愿意在家住就在家住,不愿意在家住,离婚前这一段,回她妈家也行。这样做,对于他们两人来说,都解脱了,而对于自己的仕途来说,还稳定了大后方。

  这些都是罗序刚找的外在的原因,有一个更隐秘的原因罗序刚是不能讲出来的,那就是:罗序刚自己也有潜在的离婚的愿望。一个人面对另一个人久了,都会多多少少地生厌,无论男人还是女人。社会上总有源源不断的新的诱惑,这些诱惑在特殊条件下会使原来稳定的结构发生了变化,况且,男人和女人不同,35岁的男人还很年轻,而35岁的女人就有点走下坡路的意思。如果罗序刚和小秋离了婚,罗序刚有可能找到比小秋更年轻、条件更好一些的人,现在的罗序刚和7年前不同,那时一脸稚气、没一点积蓄,现在不一样了,他现在是刑警大队的副大队长,马上就要当大队长,如果自己当了大队长就相当于副处级干部,35岁的副处级干部,是年轻的干部。目前的社会状况下,他的选择空间可就大了。完全可以找一个没有结婚的姑娘。别的不说,刑警队里的内勤周倩就可能。平时,周倩跟自己合得来,没事总往他身边凑,跟他开一些半真半假的玩笑。罗序刚去方正的头一天,周倩还找他,对他说:罗队,跟你讲一个笑话,题目是谁最厉害。罗序刚笑了,他说笑话还有题目?“我加的。”周倩说。周倩讲的笑话是这样的:一个出租车拉了一个乘客,到站了。乘客拿出一把水果刀削自己的指甲,一边削一边说:你看,我这出租费该给吗?司机瞅了瞅,从座位下面拿出一把大菜刀,刮自己的胡子,一边刮一边说:你觉得你不该给吧?罗序刚笑了起来,他说我也给你讲一个。也可以叫谁最厉害。法国人说他们的白兰地厉害,喝了以后走几步就倒了;英国人说他们的威士忌厉害,喝了立刻就倒;中国人说还是我们的二锅头厉害,你们一会看吧。于是,三人用老鼠做实验。一个老鼠喝了白兰地走了几步果然就倒了,另一个喝了威士忌没走就倒了,到了第三个老鼠,它喝了二锅头之后,竟然兴奋地跑回到洞里。法国人和英国人都说,你们的酒不厉害,是假的。这时,老鼠手里拿着大砖头,从洞里出来,问:猫呢?猫在哪儿?周倩大笑起来,笑得直捶罗序刚的胳膊。罗序刚临走,周倩还偷偷送给罗序刚两瓶口腔清新剂,她对罗序刚说:乡下刷牙不方便。……当然,罗序刚想和小秋离婚并不是因为周倩,他和周倩只是比其他人更近一些的同事,并不能确定他离婚了就可以和比自己小10岁的周倩结婚。罗序刚对离婚后的优势状况不过是推测出来的,也许,推测出来的空间比具体到某一人身上还有吸引力。因此,罗序刚更加觉得在对待童大林的问题上,自己做得对,现在,他的想法和当初的想法发生了重大的转变,他甚至觉得自己应该鼓励童大林把小秋“抢走”,这样,既达到了让小秋离开自己的目的,又把所有的“理”和“同情”都留在了自己这一边。当然,罗序刚在思考这些问题时,心情也是十分复杂和矛盾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两性 美女
人体彩绘 爆笑 贴图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