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当代》小说精华选读 > 正文

当代小说精选:谁最厉害--(8)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6 12:00   当代

  罗序刚在家里沙发上躺着,不知什么时候小秋出现在他的面前。小秋穿着睡袍站在他的对面,大声喊:罗序刚,你真卑鄙!

  罗序刚爬了起来,他说一大早晨的,你喊什么?

  “我问你,你凭什么跟踪我?”

  “我跟踪你?我什么时候跟踪你了?我刚从黑龙江回来……”

  “别狡辩了。你干了什么你自己知道。”

  罗序刚意识到,可能是吊眼儿那头捅了娄子。他严肃起来:“那我告诉你,我没跟踪你,是你自己把事儿露了,怎么?你觉得你做得很正派、很坦荡、很心安理得是不是?”

  “……我没说我心安理得,可我没犯法,你呐?身为执法人员,你以为你了不起了,你就可以执法犯法?”

  “我执法犯法?我犯什么法了?”

  “要我戳穿你吗?罗序刚啊罗序刚,我和你生活了这么多年,我怎么也没想到你竟然雇人去杀人……”

  “什么?我雇人去杀人?你不要血口喷人!”

  “怎么?说到你痛处啦?我血口喷人?我怎么不喷别人?”

  “好,就算我犯法,那你为什么不去告我?”

  “告你,那要看事态的发展,到告的时候自然就去告了。”

  罗序刚在小秋的话里侦察到了必要的信息,他缓了一口气,说:无中生有,胡闹!

  罗序刚和小秋吵完之后,他就找到了吊眼儿,吊眼儿见罗序刚脸色铁青,他知道自己还是没让罗序刚满意。罗序刚说,我告诉你不让你找童大林了,你没听清吗?是我没说清楚?吊眼儿说你说清楚了。是我自己想干的,哥你有胸怀,你宽宏大量,可我心里转不过弯儿来,我替大哥不平。吊眼儿还告诉罗序刚,他没把童大林怎么样,只是吓唬他一番,打了他一顿,没什么事儿,他自己也认错了。“这事儿跟哥你没关系,是我跟童大林个人的事儿,已经搞定了。”罗序刚听吊眼儿讲了教训童大林的经过,他知道吊眼儿不敢骗他,放心不少。其实,最关键的事——10万元的事,吊眼儿自然不能跟罗序刚说。事已至此,罗序刚教训吊眼儿也没用了,就把他劈头盖脸地臭骂了一通,然后回了刑警队。

  罗序刚走后,小秋在家里蒙头大哭,她恨死罗序刚了,她发誓一定要跟罗序刚离婚。原来,小秋给童大林打电话,觉得童大林不像以前那么热情,她有些心寒,隐约地觉得童大林有些靠不住。而罗序刚出差之后,小秋整理家里的东西,眼前总离不开罗序刚的影子,小秋开始有了内疚感,觉得这件事自己做得有些过分,她想等罗序刚回来好好谈一次,包括和童大林的事她也想谈一谈。小秋做了这样的决定之后,就给童大林打了一个电话,她想要童大林明确的态度。通电话时,小秋说:怎么总是我给你打电话,而你不给我打电话?以前你不是这样的啊。童大林说你还说呢,我怎么敢给你挂电话(其实,这正是童大林找的借口,吊眼儿找他之后,他顺水推舟,把冷落小秋的责任推到了罗序刚身上),我差一点就没命了。小秋问怎么回事,童大林说,你丈夫厉害啊,他是警察,他雇人杀我。小秋一听,觉得两眼发黑,天旋地转。小秋觉得罗序刚比她想象的还可恨、还恶劣,她让童大林去报案,童大林说死不肯,他说我在明处人家在暗处,我可珍惜自己的小命儿。“小秋,你是这个世界上难得的好女人,可惜啊。小秋,我向你提出一个请求,以后你不要找我了,不然,我的命难保啊。”小秋说你要是个男子汉就不要说这样的话。童大林说我算不上是男子汉,你把我看成懦夫、包蛋什么都行,反正我不能再见你了,我已经答应他们了,不答应怎么办,不答应我就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小秋的眼泪当时就下来了。她咬着牙说:罗序刚,你不是人,你不得好死。

  童大林并没有讲他给吊眼儿钱的事,他的确不想把事态扩大,他只想摆脱小秋,客观上,这件事还给了他绝佳的理由和借口。

  问题是,童大林并没有想到,还有人不肯就此罢休。

  罗序刚到了刑警队,听说犯罪嫌疑人在河南的一个城市里露面了。他主动请缨,要去河南抓人。罗序刚所以要离开,是不想面对小秋,他知道,吊眼儿没把童大林怎么样,他就放心了。问题是小秋,小秋和他闹的劲头儿挺足,现在的主要矛盾已经由童大林那头转移到了小秋这头。他只能采取躲的方式。在这个关键的时期,他可不能有一点闪失。宋大队不同意,他说这次你在家坐镇指挥,派别人去。罗序刚说不行,在方正,到了手的鱼在我的手里漏了网,我要亲自去抓他。宋大队笑了,他说你也不是当一天两天警察了,怎么还这样稚气。案子不是一天两天破的。罗序刚还是坚持要去。无奈,宋大队把罗序刚将要提大队长的事说了出来。“我本来不想这么早告诉你的,”宋大队说:“既然如此,我就跟你说了吧,据可靠消息,这个月底前就有下文。要知道,当了大队长,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当大队长当然是好事,不过,你也得有吃苦甚至受委屈的准备,不过,你还年轻,前途无量啊。”

  罗序刚努力平静着自己,今天,宋大队那种平时让他觉得不怎么舒服的辩证法,这会儿听来也顺耳多了。

  罗序刚和宋大队分手之后,他决定再找吊眼儿一次,如果吊眼儿不听话,他就把他关起来,他手里握着吊眼儿的把柄,随时都可以抓他。这个时候,可千万不能出事啊。

  吊眼儿在童大林那里拿到了8万元钱,就把水红的5000元还了,剩下的钱足够他潇洒一阵子,他开始出入高档酒店和娱乐场所,把水红扔在了一边。水红并没有对吊眼儿彻底失望,尽管她怀疑吊眼儿是假冒的警察,但即使是假冒的警察,她想,只要吊眼儿真心对她好,她什么都认了,自己已经把“身子”给了他,‘她还有什么选择?老人讲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水红自然逃不出这个套子。

  这几天,水红干脆把发廊关了,整天对吊眼儿进行跟踪。在跟踪时,水红发现吊眼儿和一个人在茶馆里谈了老半天。那个人开一辆车,就停在路边,而交警也不管。水红问路边的人,交警为什么不管。那人说,你没看车号吗?公安局的车,他们自己家里人的车当然不管了。水红看不懂车号,在她的印象里,警车都是带警灯的。那人说,你没看到车号前面的字母吗?G,就是公安局的意思。水红蒙了。从窗口看,那个人和吊眼儿在讨论什么,像是在谈工作,也许,吊眼儿没说谎,他真的是警察。有的时候是这样,你想这个人不是什么的时候,越想越不像,而想这个人像什么的时候,越想越像。她在饭店里堵到吊眼儿和小姐喝交杯酒的时候,怎么想怎么觉得吊眼儿是个骗子,而现在,越想越觉得吊眼儿是个化了妆的便衣警察。

  水红跟踪吊眼儿的时候,罗序刚正跟吊眼儿谈话,吊眼儿信誓旦旦,表示绝对不会给罗序刚再“添乱”。罗序刚也威胁了吊眼儿,告诉他,随时准备抓他。直到罗序刚觉得吊眼儿不可能再给他惹事,心里塌实之后他才离开了吊眼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两性 美女
人体彩绘 爆笑 贴图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