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当代》小说精华选读 > 正文

当代小说精选:谁最厉害--(5)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6 12:00   当代

  大黄说,如果是这样,我们就不掺和这事了。

  “为啥?”

  “警察的事儿,我们不沾边儿。”

  “错。”吊眼儿有力地一挥手:“正因为是警察的事儿,我们才要管,不仅要管而且还要管好。……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呀,你们想一想,你们敢保证以后不犯事儿?敢说求不着警察?要是平时,你想近乎他们都近乎不上,送钱行吗?人家稀罕你这点钱,况且,你去送,人家敢要吗?……现在不同了,他有事需要我们做,不是送上门的生意吗?”

  大黄说:“哥你单纯了点吧,警察翻脸比翻眼珠子都快。出了力不一定讨好。”

  吊眼儿说这个我还不知道,我跟警察周旋了这么多年,什么不了解。社会上不是说吗?什么关系最铁,一起分过赃的,一起嫖过娼的。关键要看什么事儿,办这样的事儿,就把警察拴住了。明白吗?

  吊眼儿巧舌如簧,把两个小兄弟给说服了,他们纷纷给吊眼儿敬酒,并表示以后要跟吊眼儿混。大黄说哥你放心,我们肯定把姓童那小子给作了,全当练手儿。到时候功不功的无所谓,出了事儿你保我们就行。

  吊眼儿说一点问题没有。……但是但是,不要把他弄死,本次行动的要求是,既不要把人弄死,还要狠狠地教训他。说一说,吊眼儿还有了领导的口气:关键在于把握好这个度。

  两个小兄弟相互瞅了瞅,大概觉得这个“度”不大容易掌握。

  他们仨人事儿没办,酒没少喝,一喝就喝了三四个小时,一箱啤酒喝没了。吊眼儿摇摇晃晃去卫生间,他刚进去,就传来了女人的叫声。原来,吊眼儿走错了方向,进了女厕所。吊眼儿回来,两个小兄弟乐得前仰后合,大黄说老大,要不这样,我们打电话叫两个妹妹来,一起喝花酒。吊眼儿乐了,他说好啊,你哥就好这口儿。

  吊眼儿拿起自己的电话,这时,他发现手机上显示有十几个未接电话。

  这期间,罗序刚继续给吊眼儿挂电话,除了罗序刚之外,水红也在给吊眼儿挂电话,挂得不比罗序刚的次数少。

  水红的电话吊眼儿自然不能回复,两个小兄弟正给他找“妹妹”,他可不希望水红出现给撞上,而罗序刚的电话他就不能不回了。

  吊眼儿给罗序刚打了电话,他说哥你找我了吧,我正安排这事……话没说完,就听罗序刚在里面骂上了。罗序刚说你他妈的没死啊为什么不接电话。吊眼儿怔住了,刚才还处于兴奋状态下的他,如同晴朗的天空下载歌载舞的人群突然遭遇了雷雨大风,浇得浑身冰凉。吊眼儿还没解释,罗序刚说:交代给你的事不办了。吊眼儿觉得自己更加被动,他说我马不停蹄,现在已经安排好了。如果着急,今天晚上……

  “你没听明白吗?我说不办了。”

  “为、为什么?”

  “不要问为什么,不办就是不办了。”

  “可是,我已经安排下去了……”

  “立即停止。”

  “可是……”

  “就这样吧,我还有事,有时间我跟你联系。”

  就这样,罗序刚把电话放下了。吊眼儿愣了半天,才缓过神来。大黄问他什么事儿。吊眼儿说没什么事儿。“不对吧,”大黄说:“是不是警察头儿来了电话,不让咱们干了。”吊眼儿想了想,说:“他是这么说的,可是他上午刚交代,怎么这么快就变卦了?……我感觉他说话不方便……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想的。”

  大黄说是啊,人心隔肚皮,况且,警察的想法你能整明白就怪了。

  吊眼儿的眼睛不停地眨着,眨了一会儿,突然挑了一下他的吊眼梢儿,大声说:我明白了我明白了。两个小兄弟都凑近了他,问他明白什么了。吊眼儿说:他所以让我们停止,并不是不想干,是怕我们出事连累了他,你想,他是警察,还是头儿,他最怕什么?

  大黄说:怕棒子。

  “什么他妈的棒子?”

  “不是你说的吗?就是他老婆。”

  “我那不是比喻吗?其实我知道,他最怕出事。所以……”

  “所以这事儿就不办了……”

  “错。”吊眼儿说:“这事儿不仅要办,而且还要办好。”

  “这我就不明白了。”荷兰猪说。

  吊眼儿有点神秘地说:你脑袋肯定让傻子摸过。……你们想,你老婆让人干了,你能不生气不想收拾让你戴绿帽子那个人吗?(大黄点头,荷兰猪默许)所以呀,我的委托人并不是不想干,而是怕出了事连累到他。我们只要干得漂亮,不连累到他不就行了。

  大黄说那我们可不干,干好了没功劳,干不好责任全是咱们的。

  “错,”吊眼儿大声说:“这样就更得干了。他说不让这么干,咱们干了,那才够意思,既帮他解决了问题,又不是跟他要人情。”

  “不要人情怎么扯啥?”荷兰猪说。

  “错,”吊眼儿说:“不要人情是最大的人情,你们不懂。”吊眼儿这样说,大黄和荷兰猪相互瞅了瞅,似乎明白了什么似乎什么又都没明白。大黄说:得了,我们不管人情不人情的,反正我们也不认识那个警察、头儿,我们只认识大哥你,只要你满意,别亏待了我们兄弟就行。

  吊眼儿说这就对了,现在是组织上考验你们的时候到、到了。来,拉弓没有回头箭,就一个字:干!

  吊眼儿给罗序刚回电话时,罗序刚正在家里。让吊眼儿猜着了,罗序刚讲话的确不方便,小秋就在他旁边。罗序刚毕竟是刑警,他知道如何处理这样的应急事件,他和吊眼儿通话时并没有借故离开,就当着小秋的面讲完了电话,小秋毫无察觉。

  罗序刚收拾衣服的过程中,他和小秋都没讲话,等他要离开家的时候,小秋说:“就这样走吗?”

  罗序刚说又出了起大案,我要急着处理。等这个案子处理完,我答应跟你讨论离婚的事……但是请注意,我说的是讨论,并没有答应什么。

  小秋还想说什么,罗序刚已经推门出去了。

  这样的话是罗序刚事先设计好的,他觉得在眼下的“关键时刻”,离婚不是件好事情,光阻止了吊眼儿的行动还不够,还不能离婚,如果真的离了,也要等他的大队长令下来再说。而这些,他都不能对小秋讲,他惟一的办法就是拖。拖是一种智慧、一种谋略。没有人说拖是不道德的,也没有任何法律说拖是违法的。

  水红从未对吊眼儿产生过怀疑,可自己把5000元钱交给吊眼儿,尤其是她给吊眼儿连挂了六七个电话而吊眼儿不接之后,她才觉得心理不塌实了,回忆起和吊眼儿交往的过程,也觉得生出了很多疑点。水红决定立即找到吊眼儿,匆忙地打发走客人,连打扮都没打扮,就把发廊的卷闸门拉了下去找吊眼儿了。吊眼儿和水红交往中,他犯的一个判断上的重大错误是,他觉得水红是发廊女,对待男女的事不会那么认真。这个判断恰恰反了,水红不仅认真,而且有些执拗,在她看来,她把她的第一次给了“警察”吊眼儿,等于把自己的一生托付给了他,和他上床不单单是上床的问题,而是把“自己的身子”给了他。这有点奇怪,按说,水红接触的人很多都跟“风月”场所沾边儿,她应该想得开才是,奇怪也就奇怪在这里,即便是水红接触的“小姐”,有很多人在骨头里反而守旧传统。所以,吊眼儿招惹了水红,注定要被水红死死地缠住,水红绝对饶不了他,放不过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两性 美女
人体彩绘 爆笑 贴图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