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北京文学精彩选读:穿城而过--(3)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7 15:10   北京文学

  

  作者:邓一光

  谁知到了第二个月,问题就出现了。

  事情发生在宋唐夫妇俩走后第二个月的头一个星期六和星期天。双休日,宋汉的影楼是不打烊的,照样接待客人。钟点女工那两天上全班,在家里照顾羊子。羊子做完作业,如果愿意,可以看卡通片、玩电脑游戏,想出去找同学玩也行。宋汉住在汉阳的银杏街,那里离体育运动学校很近,踢球溜旱冰什么的,方便得很。只是到了吃饭的时间要回家,饭吃完,爱怎么玩接着再玩,别让大人担心就行。

  吃中午饭的时候,羊子没有回来。不光中午饭,连晚饭也没回来吃。钟点女工先以为孩子玩忘了性,记不住时间了,这种事在别人家里也不是没有发生过。等到晚饭做好了,天也擦黑了,羊子还没回家。钟点女工心里放不下,出门去找。体育馆里找遍了,没有羊子的人影儿。钟点女工吓得不轻,人站在那里半天没挪动脚。孩子给弄丢了,负不起责任啊。

  钟点女工给宋汉打电话,电话里差点儿没犯心脏病噎过去。宋汉天荒地老地往回赶,回家先去羊子的房间里搜查,看有没有留下纸条,比如买票去了法兰克福什么的。纸条当然没有,房间收拾得整整齐齐,一看就是好孩子住的房间,好孩子却不在了,消失了。

  事情到了最后,宋汉急得要打110报警的时候,羊子回来了。羊子没有买票去法兰克福,也没有被人绑架,一早出去,天黑后回来了。回来是脏兮兮回来的,七分牛仔短裤揉得皱巴巴的,“迪斯尼”斑马休闲衫黑得认不出原先的颜色,一头一脸全是灰尘,只露了一双明亮的眼睛出来。这和极爱干净的羊子,完全不一样。

  宋汉黑着脸冲过去,挟起羊子到灯下检查,从头发根扒到脚趾丫,胳膊腿车轱辘似地摇了几十圈,牙口也掰开,拿手电筒往里面照了一遍,没查出什么毛病,也没发现打架的痕迹,宋汉一颗心这才落到肚子里。

  当天晚上再没有发生什么意外。羊子很疲倦,去盥洗间洗过,上床倒头就睡了。宋汉去羊子的房间看了两次,小东西睡得很香甜,独生子女,没有伴儿,自己的一条胳膊压着自己的肚子,另一只手捏着自己的一只耳朵,可怜见的,连姿势都没有改变一下。

  第二天早上6点,闹钟一响,羊子从房间里出来了,小分头梳得干干净净,衣裳也换过了,透着洗衣粉的喷香,又是个阳光明媚的孩子。

  原以为就这样了。一个孩子,功课疲了累了,双休日忘了时间,疯玩了一天,早上离家,晚上归来,不过如此。谁知到了第二天,羊子又没回家吃中午饭,人到了晚上才回来,仍然一身脏兮兮的,疲倦得要命。这一次,宋汉重视了。等羊子去盥洗室洗得干干净净出来,钟点女工将留着的饭在微波炉里热过,端上饭桌,孩子狼吞虎咽地吃过饭,宋汉打发钟点女工回家,关了门,拉过一张椅子在羊子面前坐下,开始审问。

  “昨天和今天,怎么没有回家吃中午饭?”

  “……”

  “去了什么地方?”

  “……”

  “是不是去同学家里了?同学过生日吧?”

  “……”

  “大伯问你话,不说不礼貌吧?”

  “……”

  宋汉问了半天,什么也没问出来。羊子低着脑袋坐在那里,一声不吭,玩一只一级方程式模型卡丁车,车轮拨得咔嚓咔嚓。宋汉看出来了,羊子是块白垩纪的石头,根本不肯开口。宋汉不能拿不开口的羊子怎么办,没有育儿经验嘛。再说,就算是自己的孩子,有保护妇女儿童法在那里,也不好动粗吧,何况不是自己的孩子。

  到了第二个双休日,事情照原样儿发生了———羊子一早出门,到晚上才回来,身上脏兮兮的,疲惫得要命,好像和外星球人有过一场搏斗,胜负不好说,反正激烈得很。问羊子去了哪儿、干了什么事儿,怎么问,他都缄默着,一个字儿也不说。

  虽说自己没有孩子,弟弟的孩子活蹦乱跳地领进家,也正式交割过了,责任比天还大,宋汉心里有些沉不住气了。下一个双休日,宋汉不敢再掉以轻心,让助手在影楼里当班,自己守在家里,想要弄清楚,羊子究竟去了什么地方,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两性 美女
人体彩绘 摄影 海岩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