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王蒙玄思小说(一组)--(2)办 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3 14:39   北京文学

  


  办 法

  作者:王蒙

    老王又得到了一张闵惠芬拉的二胡曲《二泉映月》唱碟。

  他听了好几遍,听得老泪纵横。

  老伴问他怎么了,老王说:“听了《二泉映月》,我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老伴不懂老王的话,便说给孩子们听,孩子们也觉得蹊跷,便再与老王讨论《二泉映月》的问题,老王坚持说:“我没有办法啊,我没有办法!”

  孩子们神态严肃地劝导妈妈,对爸爸要和善一点,爸爸看样子老了老了得了点病,是不是因为妈妈太能干爸爸感到压抑了?

  女儿去试探爸爸的神经正常度,问道:“唉,您说一加二等于几来着?”

  老王想不到闺女三十多了还来撒娇,便嗲嗲地回答说:“等于一呗!”

  女儿变了颜色。

  儿子不信,便径直找爸爸去问:“您说,爸爸,《二泉映月》的作曲者是谁?”

  老王流着泪说:“那就是我。那就是我。”

  儿子不死心,接着问:“那么,这首二胡曲的演奏者又是哪一个?”

  老王抢答道:“当然还是我,那还是我。”

  儿子一阵头晕,坐到了地上。

  (编辑:琪琪)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两性 美女
人体彩绘 摄影 海岩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