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今古传奇精选故事 > 正文

未来传奇小说:末日凤凰城--(13)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1:00   今古传奇

  


  十三、尾声

  作者:兰若

  凯瑟瑞如潮的军队,已经穿过末日的火焰,向兰若的阵地蔓延过来。属于她的战斗才刚刚打响。将士们都在看着她,她不能在他们最需要自己的时候表现得如此脆弱。兰若解开了沉重的铠甲,把它连同长戟都掷在了地上。最终决定这一仗的,不是武力,不是魔法,而是勇气!

  “战士们,你们赴死的勇气,才是我最好的铠甲!”兰若环视着周围列阵严整的军队,“我同大家一样,都是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卷入这场血与火的战争。我们体味的失败已经够多,我们历经的苦难已经够多……直到今天,我们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这个大陆的历史,不仅将铭记我们的牺牲,亦将会铭记我们光荣的胜利。当战争胜利,我们解下铁甲,让明媚的阳光温暖我们疲倦的肩背时,我们或者已在美丽的故乡,或者已在更加美丽的天国……愿神赐福我们!”

  战士们欢呼着发起了冲锋,这是兰若在这场战争中经历的最荡气回肠的一役。她还从来没有体会过,这样一种战无不胜的坚决气概!面对冲杀而来的凯瑟瑞,她用力地摘下了战盔,这是她身上的最后一件防备。兰若不信他能够伤害自己。不,她要让凯瑟瑞仔细看清楚,她就是他的敌手。

  “怎么还是你?当初那个女骑士!”凯瑟瑞一怔,指挥骷髅们围拥过来。兰若勇敢的冠军骑士截住了他的部队,局面进入了残酷的相持……

  一定要坚持下去,相信自己,相信勇气……兰若在心中暗暗给自己打气。为了她和她的战士重燃胜利的希望,雷不惜让自己陷入万劫而不复的绝境。今时今刻,她怎么能不坚持下去,怎么能让雷白白牺牲,怎么能让万千善良生灵的流血战死毫无价值?

  神毕竟没有抛弃埃拉西亚人——那样多虔诚者的牺牲,难道还不足够让他感动么?尽管蒙受着前所未有的重创,骑兵和大天使仍然鼓起高亢的士气,不顾一切地向死灵发动着猛烈地冲击。凯瑟瑞终于动摇了,他毕竟没有足够的决心,毕竟不像兰若的战士那样,已经抱定了战斗到最后一人的勇气。终于,他开始后退,留下了尸横遍野的战场。

  “女骑士,我会记住这一仗。”凯瑟瑞的骷髅们用精良的防御术挡住了大天使和雷鸟最后的阻击,而用尽了余力的兰若再无力阻止他的撤退。

  胜了,虽然这不是一场完全的胜利。但是,这一仗已经改变了战争的走势。在埃拉西亚的战争史上,这恐怕还是前所未有的关键一仗。

  “打回埃拉西亚!”战场上爆发出战士们的呼声。兰若眼前仿佛看到了故乡绿色的牧场、蓝色的天空和金色的太阳。

  埃拉西亚,久违了……

  (责任编辑:倪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古典音乐
人体彩绘 奥运直播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