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今古传奇精选故事 > 正文

未来传奇小说:末日凤凰城--(1)瘟疫之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1:00   今古传奇

  


  一、瘟疫之周

  作者:兰若

  “战争真的开始了么?”兰若的眼睛望向天际,一股青色的烽烟正在日落的方向徐徐升起。仿佛就在昨天,兰若仍在埃拉西亚故乡的牧场上纵马驰骋,放牧牛羊。出生以来,她就过着牧羊人的生活,平静、自由而快乐。雷的出现改变了一切——他带着一队狮鹫经过她的牧场,躁动的狮鹫兽惊动了羊群,而雷就这样惊动了她的生命。

  “亡灵大军已经开始行动了,”雷说,“在西南的边境上,我们已经失去了一支探路的队伍。那是凯瑟瑞的骷髅军团干的好事,那些死灵掌握了操纵尸体的邪恶魔法,它们每一次的邪恶屠杀都会使自己的力量更加壮大。现在,我们必须做好战斗和牺牲的准备……很抱歉,是我让你卷入了这场战争。小女孩,你愿不愿意同我一起去一个地方,就在明天?”

  明天,同雷一道,为什么不呢?兰若的心忽然有些紧张。

  路程比兰若预计的要远,阳光在呼啸的狮鹫翅膀上闪动。雷终于勒住了缰绳,兰若顺着他严峻的目光望去,看到地平线上出现了一座银塔般的建筑。它如此肃穆而挺拔,以一种亘古无言的冷漠穿刺云端。不安分的狮鹫似乎也被这股气氛所震慑,停止了喧闹,只是在雷军旗的上空无声地盘旋着。

  敌情?!一丛丛黑影浮现在雷的部队面前,拦在了巨塔和他们之间。“是鬼魂——一整队的鬼魂,这里竟然有鬼魂!”枪兵失声叫道。

  雷的脸色变得凝重——在遥远的地平线以内,到处都是一丛丛陌生的黑色影子。不祥的预感沁入骨髓,原本以为这只是埃拉西亚传说中的噩梦,但现在,它却在众人面前、在这场战争的节骨眼上降临了:“瘟疫之周,鬼魂的节日……”

  “兰,跟我来!你是骑士的儿女,你流的是英雄的血!”雷的宝剑已经出鞘。狮鹫分队发出了呼啸,枪兵们排紧阵形,向狭路相逢的敌人发起了第一轮扑击。

  就在短兵相接的一刹那,一片闪亮的光线笼罩了整个战场,一种明亮而绝不刺眼的悦目光华,在顷刻之间就把弥漫着死亡的恐怖气氛荡涤于无形——那是一种只属于天国的光辉,伴随着一种圣唱般的天籁之音!

  这是兰若亲历的第一场战斗,也是她第一次看见雷所使用的强大魔法。

  扫清了鬼魂之后,银色的巨型建筑重新呈现在埃拉西亚人的面前:方尖碑,这是太古时代祖先留下的代表着智慧的方尖碑。雷抚摸着碑头的铭文,思绪漂流到遥远的别处。

  “雷,这就是你要带我来看的东西吗?”

  雷笑了笑:“我们所生活的这片大陆,在传说中的时代留下了数十座这样的方尖碑,它们蕴藏着一个重要的秘密,我相信我能够找到并解开这个秘密。”

  人类和亡灵族之间的争端,已经断断续续地进行了很多年,单纯用武力对抗武力,将会有更多的牺牲和代价。雷说他正在寻找一种“知识”,这种救赎苦难的知识,或许就隐藏在方尖碑的秘密之中。

  可是,寻找整个大陆上所有的方尖碑,必定要深入亡灵国家的心脏,雷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兰若望着雷,若有所思。这个秘密绝不能被湮没,它必须被揭开,为了埃拉西亚的和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古典音乐
人体彩绘 奥运直播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