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今古传奇精选故事 > 正文

未来传奇小说:末日凤凰城--(2)龙王峡谷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1:00   今古传奇

  


  二、龙王峡谷

  作者:兰若

  连续几场出色的战斗锻炼了兰若和她的部队,他们终于回到了埃拉西亚王国的首都斯代威克。王国硕果仅存的主力,卢西奥卡元帅所率领的铁甲剑士已开赴西南边境,防范死灵大军的进攻,首都的防务就落在了这支归来的部队头上。

  第二天拂晓,连日被浓黑的阴云遮蔽的天空再次透射出艳丽的阳光。雷要出发了,去开展探索方尖碑的计划。

  “不带上我吗?”一股怅然若失的感觉笼罩了兰若的心头。

  “不,”雷拒绝了,“你已经胜任一军之将,我们各有各的使命了。”雷微笑着抬了抬手,一片硕大的黑影呼啸着飞来,滑落在兰若面前。

  这只狮鹫兽有一股不同寻常的骄傲气质。两只强有力的白色翅膀轻轻地鼓震着,竟然让空气中回荡着一阵隐隐的雷声。“这是狮鹫之王,名叫雪云。我在前进中所获得的一切信息,会通过它的翅膀随时传回给你——我们的联络不会中断的。

  “卢西奥卡的剑客军团是不可能支撑很久的,纵使有阿德拉和卡特琳的魔法协助,我们的力量也未必能阻止日益猖狂的邪恶势力。”雷的神色沉重而又充满激励,“由于你的成长,这次我才得以放心地离开。”

  在雷离开之后的第二个星期,西南战线上传来了令人震惊的消息:卢西奥卡元帅失利了!

  死灵名将凯瑟瑞的骷髅大军,与亡灵法师山特的吸血鬼兵团已经合兵一处。更加可怕的是,死灵们在战斗中使用了一支神秘、恐怖的骑兵部队。皇家剑士们莫大的勇气,也抵御不住它们带有仇恨和死亡诅咒的攻击。

  这时,雪云从某个遥远的地方带回了雷最新的消息:又有两座方尖碑的暗语被雷揭开。兰若将雷所揭示的秘密仔细纪录了下来,但她知道这份神秘的暗语拼图还远未完成。

  雪云第二次飞来的时候,雷的行踪已经逐渐深入到邪恶的疆界之中,他冒着极大的风险侦察到敌人最新的动向:在西南方一直被卡特琳牵制着的敌军主力,似乎在暗暗地开始转移。山特的部队正在向埃拉西亚以南的龙王峡谷移动。

  龙王峡谷……兰若望着面前展开的军事地图,心忽然一紧。在这个由强大的龙族生物盘踞的峡谷深处,传说座落着一座龙的宫殿。在那里,由黑龙、金龙、绿龙和红龙,共同守卫着一个上古的宝藏,不容人类接近。在大战的关键时刻,敌人竟然抽出大量的兵力脱离主战场……

  “将军,你听说过不死国王的斗篷吗?”一个僧侣的眼中充满了担忧和恐惧,“数百年前,在上一次死灵国王发动的战争中,它们就曾经使用过这件可怕的法宝,它可以把鬼族邪恶的招魂术的威力增强百倍。由于龙族与人族结成联盟,鬼王还是败了,龙族将这件法宝封印在龙王峡谷中。”

  形势已经不容兰若犹豫,如果死灵抢在她之前获得不死斗篷,获得上古神器的可怕魔力,或许这场战争就要结束了!

  送走了雪云,兰若率领部队疾速向埃拉西亚南方的龙王峡谷进发。当她来到龙王峡谷之后,见到的情景却让人绝望——

  传说中威严而神秘的宫殿门户大开,凄冷的风在殿堂的大厅中穿过。四壁上残留着暗红色的血迹,间或有一片片折断的窗棂和柱石跌落在地,那是强大的破坏性魔法留下的痕迹。兰若很快就找到了巨龙们冰冷的尸体。

  “它们不可能走得太远!”兰若当机立断,把剑士和僧侣留在了峡谷附近的一处矿场上,只带着迅捷的轻装骑兵匆匆追赶。

  龙城往西,一派苍凉。

  侦察骑兵附耳贴紧路面倾听着,一阵隆隆的马蹄声越来越近。不久,西面的地平线上隐隐升起了一抹黝黑的云团,云团在战士们的视线中迅速弥散开来,焕发着一股诡异的金属般的光泽,一片片利刃似的寒光错杂其间,是黑骑士军团!

  “战斗吧!不光荣而胜,即光荣而死!”连场激战和深重的危机感反倒使战士们忘记了恐惧。骑兵呐喊着冲锋,越是在劣势下,他们的士气却越是激昂!恐怖骑士的诅咒攻击在他们舍生忘死的冲锋中,似乎也无从发挥了,它们的阵脚微见散乱。

  “山特呢?他为什么不用强大的死灵魔法?”兰若心头的疑惑一闪而逝。她抓住敌人畏怯的瞬间,指挥骑兵横扫敌阵。敌人竟然溃散了,骑兵们欢呼着扑向敌方将领,一名战士已经把手中的长枪向他刺去——但在长枪刺出的那一刻,战士忽然惊叫:“卢西奥卡元帅!”

  率领黑骑士的竟然是大家景仰的卢西奥卡?那位功勋赫赫的埃拉西亚元戎,那位带领皇家剑士们英勇捐躯的卢西奥卡元帅?兰若策马向前,想证实一下自己的怀疑。而这位卢西奥卡,已趁着大家错愕的瞬间,发出一道闪电,劈倒了那位认出他的战士,迅速带领残余的黑骑士退入了迷雾中。

  “天,那竟然是卢西奥卡元帅……”战士们议论纷纷。这就是邪恶的招魂术吗?难道它可以控制住一切死去的灵魂,让高尚的意志不能自已?

  “雷,如果你我也不幸战死,会落得这样的下场吗……”兰若的心头泛起一阵莫名的恐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古典音乐
人体彩绘 奥运直播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