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今古传奇精选故事 > 正文

未来传奇小说:末日凤凰城--(10)联军会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1:00   今古传奇

  


  十、联军会师

  作者:兰若

  “首都已经在三天前失陷了……”卡特琳面色苍白,折磨着她的不仅仅是伤痛和疲劳。“无数的亡灵忽然从地底涌出,我们还来不及防备,它们就已经迫近了城防……没有人预料到它们已经同地下王国尼根的领主们达成了协议,并且找到了传说时代留下的废弃地道。我们用尽所有办法,也不能顶住山特和凯瑟瑞轮番的攻击,于是只能放弃,我们计划沿着你行军的方向后退,希望能同你汇合……”

  “雷呢,他现在在哪里?”兰若急切地问道。

  卡特琳神情黯然:“雷和我被乱军冲散了,我以为他或许能够避过敌人,比我先到达这里……”

  兰若的眼前一阵眩晕。“卡特琳,我已经找到了圣杯。可是现在,圣杯对我们还有什么意义吗?”兰若颤声问道。

  卡特琳的眼中闪过了一丝光亮,但它很快又暗淡下去——王都已经落入敌人手中,魔法公会业已被尸巫盘踞,一队队的埃拉西亚军民正被押往死灵的国度……埃拉西亚已经濒临亡国,现在再谈论圣杯还有什么意义?

  况且,埃拉西亚的魔法师中,只有雷通晓圣杯的秘密。

  “不!”兰若一跃而起,“我要去找雷,我要去夺回王都……局面还可以挽回的,不是吗?”

  卡特琳用力地拽住她的手臂:“将军,你知道吗?亡灵的力量比起你上次对抗他们之时,又大不一样了。骷髅军团、尸巫和黑骑士的军力,已经超过了任何人的想像。”

  兰若沉痛地垂下了头。战争之所以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全因为自己的错误。一次在龙王峡谷,一次在菲尼克斯,除了战死,兰若感到自己已经百罪莫赎。

  最后,她还是留下了负伤的卡特琳,她决心独自去做自己应当做的事。在离开菲尼克斯之前,兰若想要先把露娜的心愿了结。

  “你决定把圣杯留下来?”露娜望着兰若,神色中露出一丝惊喜,而更多的还是难以置信,“难道你不知道圣杯会给你们带来怎样的力量吗?”

  “虽然我很想获得圣杯,但我不会蒙蔽你,”露娜道,“在你决定把圣杯交出来的时候,请做最充分的考虑。我已经知道你和卡特琳谈话的内容,对于这场战争,你没有必要现在就绝望。至于雷,我不相信这位最富盛名的埃拉西亚牧师会被轻易打垮,我深信他仍然活着。如果你继续持有这圣杯,只要找到了雷,你们不是仍然可以利用它来改变这场战争吗?”

  “我愿意把圣杯交出来——我已经认真考虑过了。上天并不希望圣杯被某个族群用于赢取私利,不然一个强大的菲尼克斯霸权也不会遭受神谴了。神并不希望圣杯的知识被诉诸战争和暴力。也许,埃拉西亚此刻的溃败,正是神意对于我执著于谋求圣杯的惩罚吧。” 兰若轻松地笑着,“我想,该悬崖勒马了,避免堕落的人正是我自己。让圣杯的守护者收回圣杯,这是它最好的结局。”

  “你说得很对,小姑娘,”露娜思索着她的解释,“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放弃圣杯后,你将用什么力量来对抗亡灵呢?”

  “是啊,我们还能够凭借什么力量?”一念及此,兰若的心头就是一阵刺痛。但无论如何,至少她还保存着内心的希望,保存着无畏牺牲的精神。必须相信自己。是的,努力或许会落空,但如果屈从于命运的挑战,连自己都不相信,只妄想着这样那样的神助,那么,一切就已经失败了。

  元素族的军民已经汇聚在凤凰城修葺一新的市政厅前。把圣杯交还给露娜之后,兰若打算带领她的骑兵和大天使,走完这场艰险的战争后程。

  “等一下,人类的骑士,”露娜神色和悦地向兰若伸出了手,“你宁可放弃唾手可得的锦标,也不违背自己的信念。你的所做所为,已经赢得了我们的信任。

  “我们信任你,信任你所捍卫的原则,因此,我们信任你正在做的这一切。在这场席卷大陆的战争中,元素人已经清楚哪一方值得他们相信和支持了。从今天起,我们也将投入你的阵营。将军,你现在不仅仅是埃拉西亚的将领,同时也是我们元素王国的统帅了!”

  没有喧嚣的讶叹和欢呼,元素人用他们特有的庄严注目礼迎接兰若登坛拜将。露娜将一枚闪烁着翡翠光华的戒环戴在了兰若的指上。这枚镶嵌着信鸽的古朴戒指,仿佛凝聚着一种摄人心魄的气度,在那一刻,在那一种不期而至的庄严的氛围中,兰若忽然感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将会与往日不同。

  “这是上古时代一位了不起的外交官留下的戒指,在这个大陆上,它已经流失了一段漫长的岁月。”露娜微笑道,“很庆幸我们今天为它重新找到了主人,一个真正配得上它的主人。相信元素人与埃拉西亚的这次联盟,将写进这个大陆的历史。”

  “看来,你这次远征的最大收获并不是圣杯,”卡特琳端详着兰若手上的翡翠戒指,“而是信任。”

  兰若的脸上不由得有些发热:把圣杯交还给元素人,是否又是自己的一个不计后果的擅自主张?

  “真难以置信——你毫无保留的信任,赢得了元素法师的友情,也赢得了这次联盟。”卡特琳向她表示嘉许,“真想不到,那个古老、神秘的菲尼克斯,今后将与我们并肩战斗了。”

  是的,但仅仅这样恐怕仍然不够,即使联合起元素人和她们现在所有的武力,恐怕仍然抵不过甚嚣尘上的亡灵大军。“我们必须找到雷,他是埃拉西亚军队的灵魂。”兰若想,雷和露娜,这两个伟大魔法师的联手,一定会激发出不可估量的力量。

  “如果我是雷……”兰若苦思着,“阿德拉,我们怎么忘记了阿德拉!”

  这个猜测让兰若感到振奋。一定是这样,在埃拉西亚失陷,而菲尼克斯受阻之后,雷一定会前往西线,同一直镇守西壁野蛮人要塞的阿德拉的军队汇合!无论如何,她们应该先同阿德拉的西线军队取得联络。如果再集合起阿德拉的军队,联军更是一支不可轻侮的力量!

  “没这么简单,”卡特琳忧心忡忡地说,“敌人不会让我们和阿德拉轻易会师的。”

  就在兰若与卡特琳整装待发的时候,一支打着绛紫色旗号的亡灵军队已经逼近了菲尼克斯山地。据露娜派出侦察的小妖精们报告,它们由为数不少的吸血鬼和幽灵组成。这会是敌人的主力先锋吗?

  敌人的主攻目标是西面要塞,还是菲尼克斯?如果全力驰援阿德拉,是否会在自己的侧翼留下可怕的空隙?形势再一次要求兰若和卡特琳做出判断,这一次,她们不能再错。

  兰若思考着:“龙王峡谷争夺神器之战,战机不正是耽误在死灵派出的一支疑兵手里吗?这一回,山特显然是故伎重施,可是,他也太小看我们了……在向菲尼克斯发动真正的攻击之前,山特和凯瑟瑞一定会先全力清除来自西线的威胁,在这之前,他们应该只会用一支数量相当的前锋部队打探虚实,同时妄图牵制我们罢了。”

  兰若决心将计就计地攻破这支部队,针锋相对地威胁山特的侧后方,让他们在进犯阿德拉的时候,不能倾尽全力;另一方面,卡特琳将继续带领全部骑兵和天使的主力,接应阿德拉的军队。但愿,她的军团能够安然无恙,而雷,也已经同她在一起了吧……兰若惟有祈祷。

  没有了骑兵和大天使,仅仅凭借四元素的力量,兰若能否干净利索地击溃敌人的前锋,给敌人的侧翼造成足够的威胁呢?

  兰若选择了一片荒芜之地作为伏击地点。这里是土元素生长的家园,她要用土系魔法里威力强大的迟缓术延缓敌人的行动,让严阵以待的雷元素、冰元素的远程进攻发挥最大的效力。

  这一场交锋很快就以敌人的覆灭而告终。当火元素们把敌方统率掀下马时,兰若忽然很想看看这位敌人的尊容。

  卢西奥卡,果然是他!兰若将长戟指向卢西奥卡的咽喉,心中忽然涌上一股莫名的悲哀:“这就是前埃拉西亚陆军元帅、我们王国的首席骑士卢西奥卡?!”

  “珍惜生命,且莫谩言牺牲吧,我的朋友,这是一个死者对你的忠告。”卢西奥卡的眼神像所有死灵一样空洞,“因为在生死关头,没有人能主宰自己的灵魂,神如果不把它收走,恶魔就会来取……而我,就是榜样!小女孩,你的枪戟不要瞄准我的咽喉,请对准我的心脏吧,听说一个丧失灵魂的亡灵心脏里不会再有鲜血,而我至今还没有勇气验证一下……”卢西奥卡奋力夺过了她的枪尖,刺入了自己的要害……

  “安息吧,卢西奥卡……”兰若叹了口气,希望这一回,他的灵魂是被天堂取走。她轻轻地从他的心脏里拔出了枪尖,闪亮的枪尖上没有一丝血污。

  兰若整顿好四元素的队列,登上一座开满苜蓿的山头,向西南方眺望。终于,她等到了那一片蔚蓝。天空中如云朵般浮动着展翅飞翔的天使,脚底下传来了冠军骑兵们隆隆的马蹄声……卡特琳平安地回来了,而且,不仅仅是卡特琳回来了……

  一大群金色翅膀的雷鸟紧跟着大天使展翅飞翔,挺拔的独眼巨人和强悍的古代巨兽出现在骑兵的队列之后,在这支大军的最后,一个铁甲剑士的方阵,正簇拥着几个英雄的旗号,向菲尼克斯山地开拔过来——这无疑就是阿德拉苦心营建的蛮族军团。

  雷!望见那面蔚蓝色的旗帜,兰若的心中不禁一阵狂跳,她身边负伤未愈的雪云已经欢乐地呼啸着向那旗帜飞去。

  雷还活着,阿德拉还活着,整个西线军团都还活着!他们已经顺利地突破了亡灵部队的铁壁,在菲尼克斯成功汇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古典音乐
人体彩绘 奥运直播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