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今古传奇精选故事 > 正文

未来传奇小说:末日凤凰城--(9)圣杯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1:00   今古传奇

  


  九、圣杯传说

  作者:兰若

  整整一天一夜,露娜和她的白马一直都停留在那片魔幻般的水面上,与兰若的部队遥遥相望。没有人知道,是怎样的一件事情,需要这位神通广大的魔法师消耗如此多的时间和精力。兰若和所有人都在等待着这个秘密的揭示,等待着奇迹的降临……

  忽然间,整个大地仿佛都在轰然作响,一种异样的辉煌正从湖面深处逆射上来,在漆黑的夜幕边缘,在积雪的群山脚下,反映出赤红色的底光。借着那光线,兰若看见了露娜整整一昼夜都没移动过的身影。是的,那一定是圣杯,露娜已经得到了圣杯!

  露娜终于再次策马越过水面,来到兰若的面前:“人类的骑士,这是否就是你们需要的答案?”露娜微笑道,“我说过要获得这个答案,你必须经受挑战。事实上,如果你克服不了近乎无敌的苍龙,不能驱除这些在取得圣杯道路上的强悍守卫,这个答案对于你们就毫无意义,不是么?”

  露娜把圣杯交到兰若的手中。从那一刻起,兰若和雷,还有这整场战争的命运,就此改变了。

  “人类的骑士,我有一个请求。”露娜的口吻忽然变得无比郑重,“你们能否把圣杯留下,留在我们元素族生存的这片土地上?”

  露娜为什么提出这样的要求?兰若愕然。她难道还不知道这个圣杯对于她、对于埃拉西亚、对于这场危及整个大陆的战争的意义么?

  “我知道你们的处境和难处,但我不得不提出这样的要求。”露娜解释道,“元素人同埃拉西亚人一样迫切需要圣杯,而这件圣物原本就是我们元素族的先祖遗留下来的……”露娜从她的怀中取出一卷枯黄的纸卷,在兰若的面前缓缓展开。

  兰若几乎禁不住惊呼出声,因为这纸卷所显示的内容,与雷交给她的羊皮手卷所揭示的那个秘密,几乎全然吻合。不,应该说,露娜所拥有的纸卷,才是那个秘密的全部。

  “从太古时代开始,元素族人就已经守护着圣杯的秘密了。”露娜正视着兰若,“元素族与这个大陆上的其他种族有着不尽相同的渊源——构成他们生命的并不是简单的血肉。这些魔法的精灵,因造化的神力而诞生在这个大陆之上,自古就担负着神的使命:就是在这物欲横流的俗世之上,把神的纯粹知识守护下去,直到整个世界获得净化的那一日……

  “圣杯就是神与这个大陆的先祖们订立的契约,方尖碑是那次契约的盟证。可是在那之后,这个大陆的生灵在利益的纠纷之中日益沉沦,日渐蒙昧,圣杯就成了确证这宇宙间真正知识的最终依据。为了避免神的知识在尘世间湮没,元素族人因神意而降生在这片群山之中,默默无闻地生存了漫长的时间。

  “然而在数百年前,元素族人终于耐不住寂寞,而他们的存在也逐渐被外人所知。元素人的首领错误地认为,净化这个世界的日子已经临近,既然圣杯的秘密再也封禁不住,那就让神的知识盛行在这世上吧……”露娜叹了口气,“于是,就有了菲尼克斯王国,有了盛极一时的元素魔法师组织。而我的祖辈,也是在那时候加入这个组织的。

  “然而,元素人净化这世界的良好愿望,却跟不上他们和这个世界一起堕落的速度。凭借凤凰和强力的魔法,菲尼克斯王国越来越具有侵略性。于是,违背了神圣使命的元素人遭受了神罚。凤凰城被魔法封印,而圣杯的力量,被重新埋藏在由苍龙守护的清澈塘底,元素人就此衰落了下去。

  “我秉承祖辈的遗训,接受了祭司长的衣钵,就是要复兴元素族,重新担负起他们神圣的使命,找回失落的圣杯,让神的知识继续为这个大陆造福。”露娜神情变得黯然,“但菲尼克斯很久不再有凤凰飞翔了,仅仅凭借元素魔法师的法力,我们对那些由禁咒召唤而来的苍龙根本无能为力……然后,就是你的出现,没想到是你带来了神意,破除了咒语,使圣杯和菲尼克斯重现于世。”

  这就是关于圣杯的全部故事吗?兰若相信露娜所说的一切,一时间她只觉得心乱如麻。

  忽然,雪山之间隐约传来了狮鹫的啸声。雪云!兰若猛然惊觉。然而那啸声却渐渐远去,直至无踪。

  “狮鹫沉重的躯体飞不到这雪山的绝顶,它的翅膀也挡不住山间阴冷的寒风。”露娜说道,“雪云一定还会在菲尼克斯一带等你的。”

  “我们先回菲尼克斯吧,骑士姐姐!”恢复了元气的翠儿又开始了吵闹,“这里太冷,实在太冷啦……”

  兰若看了看露娜,她并没有其他表示:“菲尼克斯城门的封印已经因你而解开了,无论如何,你已经为我们做了太多。我们不会勉强你做出什么决定,你永远是菲尼克斯最欢迎的客人。”

  兰若不知该说些什么。“随我来吧!”露娜笑道,“人类的骑士即使再勇敢善战,恐怕也不如元素法师擅长寻找捷径呢。”

  不知不觉间,她们已经回到了菲尼克斯,古怪的哨塔早已消失无踪。叩开了古老而沉重的城门,露娜飞速跃马而入,在她美丽而矜持的面容后面,有着一种极力抑制的激动。

  “从我祖父被迫离开这里至今,已经有几百年了……”露娜立马在荒草丛生的广场上,眼中流露出异样的光芒,“是的,全都坍塌了,城郭也荒芜了……但当年祖辈们研习魔法的公会还在,我们的希望还在。”她领着兰若的部队环视着菲尼克斯,手中的银鞭随处指点着,每一处颓败的废墟在她的咒语下焕然一新。“用不了多久,菲尼克斯就会有凤凰飞翔了!”

  说话之间,她们已经巡城一周,重又来到了城门脚下。这时,兰若真真切切地听到了她一直期待着的雪云的声音。然而,这啸声为什么显得有些痛苦和愤怒呢?

  雪云的身上并没有雷的书信,它的腿爪之间赫然有一道深深的刀痕!这个伤口使它不能飞上险峻的雪峰。兰若感到无比的惊疑和心痛。这仅仅是意外吗?然而此刻,她的脑海中却不断闪现着龙王峡谷的那场激战,闪现着那些恐怖骑士闪亮锋利的屠刀。

  “骑士姐姐,那是你们的旗帜吧?”翠儿的喊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是的,是那面蔚蓝色的旗帜,埃拉西亚的旗帜,它正缓缓地迂过山脚茂密的丛林,向元素人的都城移了过来。

  “是我们的友军!是雷吗?”兰若迫不及待地迎了上去。

  是卡特琳,她的旗帜上有着被战火灼烧过的焦痕,威武的狮鹫图纹上布满了暗红色的斑点。卡特琳的身边,只有寥寥几个枪兵和射手,而他们也大多衣甲不整了。

  埃拉西亚!兰若的心仿佛突然被重锤击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古典音乐
人体彩绘 奥运直播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