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今古传奇精选故事 > 正文

未来传奇小说:末日凤凰城--(8)挑战苍龙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1:00   今古传奇

  


  八、挑战苍龙

  作者:兰若

  此刻兰若行军在终年冰封的群山之间,山谷中不时回荡的风声,如利剑出鞘一般铮铮作响。有一片金光粼粼闪动,那是正午的阳光在一泓清澈的水面上跳跃着。

  冰封的雪山顶上,寒冷的山风之中,怎么会有这样一个没有冰冻的池塘?“那是地热,那是大地之神天赐的温暖泉眼!”翠儿欢声飞起,小妖精们振起受冻的翅膀,纷纷向那暖气融融的湖面飞去。

  兰若的心中忽然升起一股莫名的恐惧:“当心……”还未及做出示警,已逐渐淡落的山风忽然又鼓荡起来,碧蓝的天空和碧蓝的水面之间,浮现出一重重同样碧蓝的影子……

  “龙,是龙!”一贯沉着的骑兵们惊叫了起来。

  苍龙,传说中大陆上最强大、最恐怖的生物!庞然大物们吐出致命的龙息,顷刻间,妖精们弱小的身影已经全部隐没在巨爪的阴影之下。

  兰若不敢轻率地发动冲锋。那些并非血肉之躯的元素们不知恐惧为何物,雷元素和水元素向苍龙们抛射着闪电和冰球,可攻击像石沉大海般湮没在了龙的巨影中。一队苍龙飞跃过骑兵的头顶,泰山压顶般降临在埃拉西亚军阵后,军队的阵脚几乎整个动摇了。

  千钧一发之际,兰若垂下了眼帘。战士们都在期待她的命令,她必须一如既往的冷静。抚摸着雷授予自己的暗红色魔法书,兰若惟有祈祷,请万能的神赐予她渡过难关的勇气,请神赐予全军坚定的决心……

  在苍龙凶猛地攻击中,元素们伤亡惨重。但是,兰若的“祈祷”魔法发挥了作用,接受了祝福的战士们呐喊着投入了战斗。有的战士倒下了,但他们的主力,终究凭借优良的战术和高昂的士气赢得了时机。冠军骑士团连续几次冲锋后,战场上留下了一具具山岳般庞大的尸体。敌人开始溃退,溃退中的苍龙有的被暴风元素的闪电掷中,沉重地跌落进湖里,激起大片冲天的热浪。

  兰若不待肃清战场,纵马奔近湖边。在黑压压的龙尸当间,飘起了一片薄如蝉翼的透明翅膀。“翠儿……”兰若滚鞍下马,用长戟支撑住自己疲惫的身躯。清澈的湖面波光浩淼,而她的心因为疼痛一片茫然……

  湖面上倒映着大天使飞翔的身影,战士们已经围拢过来。兰若忽然想起了什么:“大天使,你们不是神的使者么?你们的背后,不是有天国的法力么?如果可以,请拯救那些无辜的灵魂,挽回在这场残酷战斗中失去的美丽生命吧……”

  大天使显出了无奈:“将军,我们不能滥用神赐的法力。战争本就是残酷的,总会有无辜者牺牲,拯救不了所有人的。”

  “不,任何生命都是宝贵的!恶魔们从不节制他们的欲望,而神为什么却要吝惜他的仁慈?”

  “将军,我们能理解你的心情,但请不要由于悲愤而怨天怨地,冒犯神灵啊……”大天使神色肃然,“谁也没有能力去猜透神,我们只是神的使者,让上天的命令行在地上,是我们的责任。或许,这世上的种种磨难,不过是神对世人的考验吧。”

  兰若叹了口气,再次打开了魔法书,回想着与雷在魔法公会中渡过的时光,思索着字里行间隐藏的魔法奥义——一定还有办法挽回那些无辜的生命……在这一刻,兰若竭力地摈弃杂念,让思绪凝聚着。忽然,一道咒语使她眼前忽地一亮。兰若念颂起咒语,心中顿时一片空明。

  “将军,这样做会不会冒犯神灵啊……”大天使的声音中带着诧异和不满。她们惊魂甫定地在天水之间穿梭游曳着,这片方才还散播着恐怖气息的战场上,又一次升起了祥和的光芒,那是大天使们施展复活术的征兆。战士们把目光纷纷投向兰若身边的天使们,但大天使似乎同他们一样感到惶惑。兰若暗自好笑地注视着,在空中凭空浮现的那一队晶莹剔透的身影,此刻阳光正穿过他们透明的巨大身躯,洋洋洒洒地落在战士们身上……

  这是一队外形酷似大天使的魔幻影子,是用专家级的水魔法制造的神奇幻象。兰若一直以为这个魔法只能用来娱乐,然而,眼前这些大天使的镜象,竟然不仅仅是模仿了天使的样貌,也模仿着天使的魔法。就让他们继续天使们不愿去做的事情吧,兰若有些得意地瞟了一眼那些局促不安的天使。

  “神不喜欢这样子吧……”大天使们向兰若发着牢骚。而兰若只看见一个细小的身影从那片灿烂的金光中冉冉飘起。“翠儿!”她飞奔了过去,泪水已经模糊了眼睛。

  如果她这样做会冒犯神灵,她甘愿冒犯那高高在上的神灵。

  兰若把翠儿扶上肩头,在生死门里走了一遭后,这些小妖精看来都还没有恢复原气。但既然克隆魔法可以激发天使的复活神力,为什么不在元素们的身上也试试呢?她又一次捧起了魔法书。

  “别傻了,小姑娘。”一个声音忽然在耳边响起,“天使的复活术只能拯救那些有血有肉的躯体,却不能挽回元素人源自魔法的神奇生命。”

  露娜!谁也没看清她和她的白马是如何到来的,如同初次邂逅时的神秘消失,她的现身方式也同样神秘。雷曾经说过,那些精通四大元素魔力的法师们可以通天遁地,来去无踪。

  “尘归尘,土归土。”露娜神色庄重,“元素人并不留恋这短促浮泛的生命。与宇宙的永恒法则相比较,再精彩的生命也不足道。既然它终归是要流逝的,就让它的牺牲有价值一些吧。”

  “将军!”火元素的首领飘飞到兰若的面前,按住了她的魔法书,“祭司长露娜说得对,现在没有魔法可以打扰已经归复永恒的元素人的灵魂了……就请你顺应神意吧。”

  一位老练的骑士忽然拜伏在兰若面前:“将军,我在龙王峡谷一役已经效力在您的麾下,从那时起,您的仁厚之风和捐躯精神一直让我叹服。即使您今日已经统领千军万马,但哪怕是一兵一卒,您亦珍视若自己的手足……因而我们早决心誓死跟随您,在为我们带来最后胜利之前,请不要过于担忧我们的牺牲而拖累您前进的步伐吧!”

  战士们纷纷拔剑,以埃拉西亚最庄严的军礼向兰若将军致意。望着火元素首领坚定的神情,她不得不放下了魔法书。

  “小姑娘,你有魔法的天赋,但你离通晓这个世界还有很长的距离,请不要冒昧揣摩造物主的意思,甚至由此怀疑自己信仰的价值。”一直在默默旁观的露娜眼神中流露出一种温暖,“但是,也许你这个样子也有好处吧。也许太长久地沉湎于探求魔法的奥秘,会使灵魂变得冷漠。元素人的先辈企图穷尽宇宙的威力,但他们的冒失和对自然的不敬最终遭到了神的惩戒。小姑娘,你真的值得骄傲,在这弱肉强食,惟力是崇的红尘浊世之上,你还保留着一双‘纯真之眼’,保留着对生命和灵魂的敬畏……也许正是因此,神属意于你来达成这个挑战。”她提高了语调,“几百年来加诸菲尼克斯之上的封印将因你而解开,元素人逐渐没落的光荣,因你的到来重现希望。”

  露娜银鞭挥动,她和白马已经腾空而起,从粼光闪闪的水面上跨过。穿越过与苍龙恶斗过的战场,穿越过看似无路的神奇湖面,注视着露娜所驻足的地方,兰若忽然感到了一股莫名的振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古典音乐
人体彩绘 奥运直播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