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今古传奇精选故事 > 正文

未来传奇小说:末日凤凰城--(7)元素法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1:00   今古传奇

  


  七、元素法师

  作者:兰若

  清晨,湿冷的露气和耀眼的晨晖让疲惫的部队重新振作起来。穿越一片林地,菲尼克斯就在眼前了,然而……

  那传说中高耸的城郭呢?充满了神奇法力的元素祭坛呢?浴火而生的凤凰们又在哪里?浓密的灌木丛中,隐约可见的只剩下散落成青黑色的岩壁和砾石。传说中威名赫赫的元素王国的首都,如今竟沉没在一片寥落之中。

  兰若的马蹄从瓦砾堆中踏过,在一派衰朽气象里寻觅着古城的入口。“外来人,你们不能通过这里。”一个坚固的哨塔挡住了去路,“你们还没有获得‘资格’通过这里。”

  “祭司长露娜!”兰若身边的火元素首领语气中充满了惊奇和敬畏。

  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兰若看见了那位金发的女郎。一小簇小妖精围绕着她的白马,她眼睛中闪耀的蓝宝石般的光辉。

  “骑士姐姐,她就是那天打败了鬼魂的魔法师!”翠儿惊叫起来。

  祭司长露娜!她就是传说中威名赫赫的元素法师的领袖么?

  “是的,我们见过面,”露娜淡然道,“我也听说了你最近这段时间的作为,以及你们的来意。”

  “那么,你们愿意帮助我吗?”兰若的声音由于期待和紧张而微微颤抖:圣杯的秘密,也许已经是这场战争最后的希望。面对着号称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元素法师,如果能够得到他们的帮助……

  “请你首先明白一件事,”露娜打断了她,“你们的战争与我们无关,与这整个山中的世界都毫无关系。我们原本在此安宁地生活着,我们并不想改变这种与世无争的生活方式。”

  “它们的触角已经伸向整个大陆。龙王峡谷也已经被夷为平地,以神勇的弓箭手著称的艾里正在吸血鬼和骷髅大军的围攻下危在旦夕。如果我们不能尽快团结起来,不能尽快地找到克制亡灵的有效办法,它们很快也会危害到这片安宁的土地!”

  露娜仿佛正陷入了沉思,过了一阵子,她才重又凝视着兰若:“我很希望……希望自己能够相信,你说的一切不是危言耸听。我同亡灵们战斗过,对它们并没有什么好感……只是,我们与外部世界隔绝太久,祖先们留下的教训使我们不敢轻信外人——除非你们能够证明自己有足够的诚意。”露娜指着那座古怪的哨塔,加重了语气,“菲尼克斯虽然不复当年盛况,但我可以保证,在这里面一定有你想知道的答案!然而这座城市现在已经被大陆上最强大的咒语所封禁,几百年来,就连我们也都在等待那个预言实现,等待咒语解禁之时!在你们赢得‘资格’,证明自己之前,它绝不会向任何外人打开的!”

  “那么,我又该怎样才能证明自己?怎样才能取得这种‘资格’呢?”

  兰若期待着露娜的回答,但她却沉默着,似乎有一个重大的难题让她犹豫不决。良久,她的目光终于转动了,兰若顺着她的目光望去,那是菲尼克斯城背后一望无垠的山脉,险峻的山脉上方,只有银白色的终年积雪和蔚蓝的天空。

  菲尼克斯再往北,气温已经开始变得寒冷。就连大天使的翅膀上,也罩上了一层严霜。“翠儿,让你的姐妹们都躲到骑兵的战袍下面去。”兰若敞开自己的战袍,解下沉重的胸甲,将翠儿晶莹剔透的翅膀小心地拢在怀里,“你这个小妖精,何苦要跟着我呢?终点就要到了,我们很快就要有一场大仗。让大天使的利刃和骑士的长矛来对付敌人吧。这一次你一定要听我的话,保护好自己。”

  “打仗!我们要同谁打仗?”天真的翠儿听了兰若的警告反倒莫名地兴奋起来,刚才还瑟瑟发抖的她一下子忘记了寒冷,“骑士姐姐,我们这就去对付那些可恶的亡灵吗?”

  其实兰若并不十分清楚,她只是遵照露娜的指点来寻找获取认同的“资格”。这些天来,雷的拼图已经深深镌刻在她的心中,她熟悉上面的每一个标志,也同样熟悉每一处残缺。露娜的指点,已经诱使她走进了那残缺地形的深处,圣杯的秘密,恐怕就在不远处向她招手了。

  然而,一切会是这样简单吗?元素法师们几百年来解不开的咒语封印,为什么要等待兰若来完成这种“考验”?她只知道定然会有一场难以估量的凶险隐藏在这暧昧的谜题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古典音乐
人体彩绘 奥运直播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