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今古传奇精选故事 > 正文

未来传奇小说:末日凤凰城--(6)烈火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1:00   今古传奇

  


  六、烈火元素

  作者:兰若

  鬼魂已经消灭,小妖精们的家园应该可以重获安宁了。然而兰若却有些迷惘:群山中竟是这样一个浩瀚的世界,她并不了解圣杯的确切所在。

  “骑士姊姊,去‘菲尼克斯’打听一下消息吧。”翠儿建议。

  菲尼克斯,传说中的“凤凰城”。强大的火的精灵,在火中诞生,在火中涅槃——几百年前,大陆上就流传着关于凤凰的各种传闻,菲尼克斯正是凤凰聚居的中心。一个强大的王朝曾经凭借这些生物非凡的力量,而在菲尼克斯崛起。但是,这个王朝在很久以前就神秘地衰落了,它消失在了这片群山后面,与外面的世界逐渐断绝了音讯。

  “菲尼克斯?翠儿,你到过菲尼克斯?圣杯就在菲尼克斯?”兰若激动起来。

  “不,我没见过菲尼克斯,我从来没有离开过这片草原呢。”翠儿的表情充满了神往,“但我真想去看看,听说那是个神奇的地方。”

  在烈火中永生的凤凰并不是菲尼克斯惟一的传奇,曾经支撑起菲尼克斯王朝的,不仅仅是那些力量强大的元素精灵,还有元素世界那无与伦比的魔法。菲尼克斯神奇的魔法曾经吸引着整个大陆的魔法师,也包括来自人类的牧师和学者。他们聚集在菲尼克斯,共同切磋魔法的奥义,逐渐形成了一个集团……“元素法师”的威名,并没有随同那个王朝的没落而被人们遗忘。

  莫非那些法力无边的元素法师仍然存在?想起那位女郎释放的眩目火墙,兰若的心中亮起一线光明。

  “你们不需要一个向导吗?虽然我没有离开过我出生的原野,但我熟悉这片群山中的所有传说。”翠儿兴奋地说。但前面的路上还会有无数艰险,兰若温和地拒绝了这个脆弱的小妖精。

  “但是,现在这里已经离我的家很远啦,”翠儿的撒娇中透着狡黠,“我一个人飞回去,遇上鬼魂怎么办?我还是跟着骑士姐姐最安全啊。”

  空中忽然传来狮鹫的啸声,是雪云!

  雪云带来了雷的书信,看来一切还算正常,亡灵们的注意力似乎已经倾注在同森林王国艾里的神射手们的较量中了。埃拉西亚现在不是这场大陆战争的惟一焦点,亡灵族过分嚣张的野心给了兰若她们机会和时间。关于远征,雷并没有多说什么。但兰若清楚地知道,雷一定正在焦急地等待着她行动的进展。

  情势所迫,不能再耽搁了。“翠儿,我让大天使送你回家好吗?”

  然而,在兰若的注意力放在雪云身上的时候,翠儿似乎已经悄悄离开了。小妖精生气了?兰若叹了口气,她的军队没法在这一片荒芜中寻找一个蝴蝶般的精灵,但愿神保佑她平安吧。

  那片美丽的原野终于在埃拉西亚人的身后隐没了,雷的地图把她们重新带入了怪石嶙峋的山地。不知是什么原因,空气逐渐变得闷热。马蹄践踏着的棕黑色岩地,不时渗出一丝丝炙热的蒸气。身上的衣甲仿佛变得更加沉重,战士们的步伐也慢了下来。

  “火,这里都是火!”战士们惊恐地吼叫起来,脚下的整个大地似乎都在燃烧。前方的道路上,隐隐绰绰地可以看到许多赤红色的影子。灼人的热浪包围了埃拉西亚的军队,那些赤红色、犹如火焰般燃烧着的人形生物,已经把他们的去路严严实实地阻断了。

  这些来者不善的家伙究竟是什么生物啊?兰若倒吸了一口气,现在只有尽力一战,杀出一条血路了……

  “等一下,请等一下!”忽然一个细小的声音在兰若耳边响起,兰若发现有一小群蝴蝶般的妖精正萦绕着自己的坐骑。

  “翠儿,当心!” 兰若在惊喜之余又焦急起来,这样灼热的空气,一定会烤焦她们娇嫩的翅膀。

  “骑士姐姐,他们不是坏人啊,”翠儿怡然道,“他们是火元素,是火的精灵,和我们已经是几百年的好邻居了。”

  一个为首的火精灵此刻已经飘到了翠儿跟前:“你和他们是朋友?他们是什么人?”“他们是骑士,是人类的骑士!”然后,翠儿开始用一种奇特的语言同火元素交谈起来。

  翠儿飞回了兰若的肩头,空气仿佛开始变得凉爽了。火元素的首领向兰若漂移过来。现在,兰若看到的已经不再是一个人形的怪物。原来,元素精灵的肢体和五官,也同人类一样清晰。

  “人类的骑士,我们已经听说了你英雄的事迹。”他用火一般的目光望着兰若的眼睛,“自从你踏进这片山谷,你的部队一直秋毫无犯。只是,你能告诉我们你的来意吗?如果你对我们并无敌意,又何必率领这样强大的一支武装,深入你们几百年来从未涉足的地域呢?”

  来意?是啊,兰若从来不希望成为一个侵略者,但她不得不进行这次冒险。因为在这个大陆之上,一个毁灭性的侵略者,那些可怕的亡灵,正在发动一场吞没一切的战争……

  “亡灵?战争!”火元素的表情变得无比郑重,“从菲尼克斯,我们已经听到了这个消息,元素法师们一直在用魔神之眼关注着外面的世界。看来,大祭司露娜的预言就要应验了……”菲尼克斯?元素法师?大祭司露娜的预言?兰若忽然感到心脏剧烈跳动起来。

  “人类的骑士,我们火元素可以加入你的队伍吗?”火元素首领的请求让她有些错愕,“你的出现已经改变了我们对外部世界的印象,我们和这些妖精们,都希望成为你正在书写的英雄业绩的一个部分。”

  于是,率领着这支由骑兵、大天使、火元素和小妖精们组成的混编队伍,兰若离开了那片烟焰之地。随着火元素的加入,这一路上她们不断地获得了元素族人的支持。会抛掷闪电的暴风元素、拥有冰箭射击术和曼妙身躯的水精灵,岩石般坚强的土元素巨人……他们纷纷地加入了兰若日益壮大的部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古典音乐
人体彩绘 奥运直播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