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今古传奇精选故事 > 正文

未来传奇小说:末日凤凰城--(5)妖精翠儿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1:00   今古传奇

  


  五、妖精翠儿

  作者:兰若

  侦察骑兵在行军中忽然发出了警报,兰若就近找到了一个视野开阔的山头,从行囊里取出望远镜。鬼魂?怎么又是鬼魂?她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这也是那场瘟疫的产物吗?战争初期突然爆发的诡异瘟疫,夺走了无数无辜的生命,并且衍生出遍布埃拉西亚的可怕游魂。现在看来,这场瘟疫所造成的祸害,并不仅仅限于埃拉西亚一国而已。

  驱除掉那些讨厌的鬼魂之后,他们的眼前豁然开朗了。这里竟然是一片植被茂盛的原野,星星点点的灯笼草上结满了红艳可爱的果实,翠绿色的叶片上还残存着清晨的露痕……太长时间面对着让人窒息的战争,让战士们几乎不敢相信眼见的美景了。

  似乎有什么东西疾风般掠过马头,战士们的坐骑在那一瞬间也都受惊而躁动不安。随即,随着一连串的金属敲击声,似乎有什么东西撞上了兰若的圆盾。兰若把盾牌一振,护在身侧。数十道细小的影子从他们身边惊飞起来,四散开去,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见鬼,它差点伤到我了!”一名骑兵怒道,他的胸甲上显露出一道明显的擦痕,又有一小丛蝴蝶似的生物从战士们身畔飞散开来。面对这些猝然出现的妖精,战士们本能地亮出了枪戟。大天使振起了翅膀,他们的战剑上闪动着炙热的光芒。

  “住手!”兰若连忙喝止。那是妖精,那些在童年梦幻里飞翔着的神秘的小精灵——兰若不禁微笑了。

  “全军后退,离开草地。”

  “将军,这片原野太大了,我们真要浪费那么多宝贵的行动力迂回过去吗?何况……”

  “何况,那些妖精根本不是对手!如果仰仗武力一路践踏过去——”兰若的脸色严厉起来,“那我们和亡灵军队又有多大区别!”

  “请等一下。”草丛中响起了一个怯生生的声音,“你是骑士吗?是人类的骑士吗?”

  一只娇小的妖精飞到了兰若面前:“我从小就听说过骑士的传说,人类的骑士,除暴安良的传奇故事!”小妖精兴奋不已,“能让我看看你的样子吗?”妖精孩子气的热情让兰若有些失措,但她还是摘下了头盔。

  “真不敢相信,你竟然……真不敢相信……”小妖精的眼睛紧盯着兰若,目光中闪动着惊喜,“我也想成为和你一样的骑士,可以吗?”

  “为什么不可以呢?”兰若笑着说。在妖精的梦想里,骑士的世界一定非常美丽精彩,她们无法想像那些无休止的流血杀戮。

  “我叫翠儿,很抱歉我的姐妹攻击了你们,”小妖精解释道,“我们都没见过骑士,大家还以为你们是他们的同党呢。”

  “他们?”

  “那些穿黑袍的家伙,它们行动不用翅膀,也不用腿……”翠儿的声音忽然变得有些颤抖,“事实上,它们好像没有腿……它们最近在这一带飘来飘去,我们都隐藏在灯笼草里,不敢出来了……它们已经占据了前面的大片土地……在它们肆虐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灯笼草都枯萎了……”

  鬼魂,又是鬼魂!

  “对了,你们是骑士,是正义的骑士!”翠儿的眼睛忽然一亮。

  “那些鬼魂在哪里?我不会放过它们。”兰若笑着提了提缰绳,“只是,我的骑兵会破坏这片草地的——马儿分辨不出哪是你们栖身的地方。”

  “带上我吧,我可以引路,”翠儿高兴极了,“真不敢相信,我这么快就能成为骑士的一员啊。”

  天空中忽然飘过几絮乌云,阳光明媚的原野忽然变得有些阴郁。翠儿明亮如蝉翼的小翅膀忽然停止了飞行,她凝在空中,神情忽然变得有些慌张:“它们呢?我记得它们就在这里啊……”

  兰若握紧了手中的战戟,在视野中寻找黑色身影,然而一无所获。“它们明明就在这里啊,从这里,直到这片草地的尽头,到处都是啊……”翠儿的声音还是颤抖着。

  兰若下马检查那些已经泛黄的灯笼草,它们不单是因为诅咒的魔法而枯萎,甚至还有被烧焦的痕迹——这是战斗的痕迹,是攻击性魔法所造成的痕迹!是的,曾经有战斗发生。

  “将军,那边有火光!”飞翔的大天使终于发现了情况。兰若指挥骑兵纵马向大天使示警的方向奔去。那一丛焦黄的灯笼草还在燃烧的余烬中蒸腾着。

  骑兵们在鬼魂的跟前扎住了阵脚,出乎意料的情景让兰若一时间忘记了下达冲锋的指令:是一群同翠儿一样,美丽而柔弱的小妖精!她们正在用灵活的身形逗引着鬼魂,在那些愚蠢家伙的追击中进退自如。一位金发的女郎,骑着霜雪般的白马,正在妖精们的身后发号施令。

  这是很巧妙的战术,但妖精们毕竟太弱小了,鬼魂们正在逼近女郎的白马,兰若抬起了手中的战戟,准备命令骑兵冲锋。

  就在这一刹那,一股熊熊的火光刺入了战士们的眼睛。一股强大的魔法火焰横阻在妖精和鬼魂之间。而已经被挑拨得丧失了理智的鬼魂就这样向妖精们扑去,然后倒在灼热的火焰中。顷刻之间,所有的敌人化为乌有。

  除了雷的圣光超度术,还没有哪位魔法师能让兰若如此钦佩!

  那位女法师在这一刹那之后立刻失去了踪迹,连同她率领的妖精。在大队人马跟进之前,忽然消失得无影无踪——难道这也是一种魔法?一种可以飞天遁地的强大魔法?

  这样了不起的人物,可千万不要成为敌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古典音乐
人体彩绘 奥运直播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