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今古传奇精选故事 > 正文

今古传奇搜神记 龙神太子--(10)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1 15:49   今古传奇

  

  作者:树下野狐

  刚一探头,便吓了一跳,只见数十只巨大的怪兽昂首并进。每只怪兽皆高三丈,龙头象身,遍布鳞甲,四蹄有鳍,肩处均有一对肉翼。每只象龙兽的耳朵都用丝绵堵住。象龙兽上均坐着一个黑衣人,背负长刀,瞧那装束,似是朝阳谷水妖。那群象龙兽正中,一只格外高大狰狞的黑色龙兽,昂首睥睨,极为倨傲,龙背上赫然坐着一个美若天仙的女子。

  那女子发红如火,肤白胜雪,穿着黑丝长袍,领口斜斜直抵腹部,酥胸半露,一个碧玉环子为纽扣,在腰下裁开,莹白修长的玉腿一荡一荡。她双眉如画,眼波似水,浅浅的一抹微笑,瞧起来风情万种、妖冶动人。耳垂有两个黑色的耳环,细细一看,竟是两条三寸长的小蛇。

  这女子比之仙女姐姐,虽不如她清丽脱俗,不食人间烟火,但美艳妖娆、浮凸勾人,更为鲜活,尤其对少年男子有莫大的诱惑。拓跋野看得口干舌燥,突然瞧见她纤腰处斜斜挂着一支淡青色的透明弯龙角,心中一凛:“难道这美女便是段大哥所说的水妖龙女了?方才的号角声也是她吹出的么?”

  却听头顶又传来嗷嗷之声,那人鸟怪物般旄扑扇着翅膀,落在一只龙兽的颈上,朝着黑衣女子恭声道:“龙姑,段狂人骑着白龙鹿朝东南方去了,那男孩却不见了。”黑衣女子格格笑道:“段狂是想和我捉迷藏么?我可累啦,叫科沙度陪他玩儿吧。那男孩么,伤了十四郎,总得找到他给十四郎赔礼才是。”她突然眼波一转,朝拓跋野瞟来。拓跋野大吃一惊,连忙缩身后退,忽然想起自己裹着隐身纱,心中稍定。

  但那黑衣女子媚眼如丝,竟朝着他嫣然一笑,酒窝深深,眼中仿佛要滴出水来。拓跋野心里乱跳:“难道这妖女竟会瞧得见我么?”但瞧见那妖冶的笑容,登时目眩神迷,脑中空白。

  黑衣女子微笑着望着他的方向,樱唇微启,齿如白贝,轻轻咬了咬丰盈鲜艳的下唇,右眼轻轻一眨,突然发出一串银铃般的笑声,一拍龙兽脖颈,电驰而去,远远地抛下一句:“段狂就留给科沙度,我可不管啦。”

  众人扬鞭,象龙兽奔驰如飞,尘烟弥漫,转眼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般旄嗷嗷怪叫,盘旋腾空,朝着东南方飞去。

  拓跋野长吁了一口气,将隐身纱取下卷好。满腹心事地朝山上走去。不知那妖女方才是瞧见了他么?倘若瞧见了,又为何不将他擒住呢?段大哥和白龙鹿能否逃出水妖的追堵呢?

  他猛地甩甩头,心想眼下当务之急,便是找一条捷径,穿过这东始山,明日天亮前,赶到山阴东北的水潭。当下拓跋野从怀中取出《大荒经》,找到东始山那页查看。“东始山上多苍玉。有木焉,其状如杨而赤理,其汁如血,曰芑,可以伏兽。茨水出焉。东北流注于海,于山阴成潭,多美贝,多紫鱼……”他心中大喜,只要找到那茨水山溪,顺流而下,便可找到那水潭。

  拓跋野于山野中流浪甚久,熟知山形水势,很快便找到了东始山上惟一的山溪,顺流跋涉。此时日已西沉,暮色渐重,拓跋野不由加快了步伐。他在心中不住的将这黑衣女子与昨夜的白衣女子相比较,相比之下,还是白衣女子让自己更为倾倒。但黑衣女子鲜活生动,也是不可抵挡。他猛地举起手狠狠地扇了自己一个耳光,喃喃道:“段大哥身处险境,你却记挂着追杀他的妖女,当真是混蛋一个。”

  他一路胡思乱想,不知不觉又走了两个时辰,终于越过东始山,来到那东北面山脚的水潭。水潭周围尽是高挺茂密的芑树,枝叶参差,层层叠叠,暗影投潭,只有潭中心被明月照得雪亮。潭西一块巨石耸立,石上平整宽阔。

  拓跋野双手一撑,跃上石去,在那巨石上舒舒服服地躺了下来。他双手枕于脑后,翘着二郎腿,仰望群星。凉风习习,树影婆娑,两天来从未这般放松过。他想着这两日来的奇特遭遇,神农、白衣女子、段狂人、朝阳谷水妖、黑衣女子、白龙鹿……困意涌将上来,过不多时,沉沉睡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两性 美女
人体彩绘 摄影 海岩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