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期刊封面秀九月期 > 正文

地下的秦帝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9 19:07   DEEP-中国科学探险

  地下的秦帝国

  本文作者、著名摄影师曾年是杂志社的常客,经常往来于法国和中国之间,他谈的最多的两个选题就是三峡和秦始皇陵,三峡他拍了8年,秦始皇陵是5年,外国主流媒体中有关秦始皇陵的照片绝大部分都出自他之手。曾年从小就梦想当一名考古学家,阴差阳错成了国际知名的摄影师,拍摄秦始皇陵使他与许多考古工作者成为哥们儿,他用镜头第一时间记录
了秦陵考古——这一中国考古界的王牌项目——的方方面面。这是他首次在国内完全发表5年来所拍摄的秦始皇陵的珍贵照片。

  秦始皇陵的千古之谜

  自2200多年前秦始皇驾崩后,有关秦始皇及其神奇陵墓的传说在整个中华大地流传不息,成为一个千古之谜。20世纪60年代,第一批考古人员在秦始皇陵首次勘测,这团迷雾才透出一线光明。30年前兵马俑的偶然发现,又使秦陵考古获得突飞猛进地发展。1998年加入秦陵考古队的队长段清波经过6年的不懈探索,综合40多年来众多考古人员的研究成果,为我们展现出一幅缤纷多彩的秦帝国画卷。

  DEEP经典视觉

  伽马40年摄影精品

  伽马图片社创建的初衷十分简单,它诞生于摄影师们的一个梦想,一种对获得自主权、责任感、社会认可以及充分自由的渴望。作为这个瞬息万变的行业浪潮中的一名弄潮儿,伽马图片社一直在世界大型图片社中保持名列前茅。这种成就来自于是它独树一帜的奇特秘诀:疯狂与严肃,幻想与现实的混合;在既统一又迥异的模式管理下,各路摄影师每日都踏上不同寻常的冒险征程。

  老汉布里

  摄影大师何奈·布里就像一部摄影百科全书,他的摄影生涯开始于20世纪50年代初,几乎就是世界50多年来的一个见证——拉美革命、“越战”、中东的“六五战争”、人类登月、航天飞机、中国走向世界……面临这世界上一个接着一个的热点,面临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何奈·布里从来没有停下来过。

  贡嘎山的记忆

  与1991年的“梅里山难”相比,我们对1957年的“贡嘎山难”知之甚少。当年,年轻的中国登山队选择了一座看似容易攀登的山峰——海拔7556米的贡嘎山,但其后一系列的意外事件造就了中国登山史上一段荡气回肠的传奇故事,4个年轻的生命长眠于此。47年后的今天,昔日的对友与遇难者的后人重返神山,寻找那段生命深处的记忆。

  Discovery专栏

  鲨口余生

  看过斯皮尔伯格早年拍摄的《大白鲨》的人,一定对那头令人恐怖的大白鲨的血喷大口记忆犹新。其实,和许多大型凶猛动物相似,鲨鱼很少主动攻击人,世界上平均每年只有60个人遭到鲨鱼不明原因的主动袭击。一位多年研究鲨鱼的首席科学家被一头鲨鱼严重咬伤后,开始对那个转变自己命运的瞬间展开详细的调查。

  画家达·芬奇的科学密码

  在中国,人们认识的达·芬奇几乎只是那个绘制《蒙娜丽莎》的意大利画家。然而事实远非如此,如果我们将“科学”定义为通过实验和推理来理解世界的一种方式,那么我们便应当将达·芬奇推上“第一位科学家”的宝座。

  (编辑:思琴)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两性 美女
人体彩绘 爆笑 贴图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