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当代》小说精华选读 > 正文

当代短篇小说:溜进别墅的小偷--(3)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1:15   当代

  


  三

  作者:杨邪

   房间里没有任何反应。

  于是,小偷悄悄地打开了房门(房门不反锁,这别墅的主人就是麻痹大意)。

  但是小偷刚刚进入了这个房间(怎么啦),正当反手虚掩上房门(为什么不敞开房门以便败露时迅速逃之夭夭),准备迈出第一步时,眼前的那一幕让他立刻傻了眼(房间里空空如也?不会吧)——他听到了一声柔媚的惊呼,同时房间里的两盏暧昧的床头灯亮了(我的天!他们反应够快的)!

  小偷看到了一个妩媚的金发女子,煞白着脸,霍地坐起在床头(哇,敢情,这是外国人居住的别墅)。

  这女子虽被惊吓得白了脸,可她看上去仍然是那么的妩媚漂亮,并且,小偷清楚地看到了她的两只娇滴滴的乳房,它们在一条华丽高贵的毛毯的一端急剧起伏着(天哪,这么香艳的场面)!

  小偷的脑子里闪过了一个赶快逃跑的念头,但是他的身体却粘在了那里(像苍蝇被糖水粘住了,不能自拔)!

  就这样,小偷和金发女子大约僵持了十秒钟(该死,男主人他不在)。僵持了十秒钟后,金发女子居然异常冷静地对他笑了一下(可能吗?一个弱女子这样面对一个闯入卧室的小偷)。

  你是谁?金发女子说(说国语——敢情,这女子的金发是假的)。

  小偷呆在那里,好像还没回过神(怎么会,他可是小偷呀)。

  你是怎么进来的?金发女子又说(到这份上,她还有这好奇心?噢,可能是随口说出来的,其实她已经吓得直哆嗦)。

  小偷没吭声(难道让我说是顺着煤气管道爬进来的吗)。

  那么,你是个小偷?金发女子继续说(到这时,她总应该在发抖了吧)。

  小偷低了低头,去注视自己的脚——这个时候他才发觉,自己脚上的鞋已经很破旧了(此时此地此景,小偷会有这样的心理活动吗)。

  你不是哑巴吧?金发女子又笑了一下,她说,你进来是想偷什么呢(主人她怎么老废话)?

  这时,小偷抬起了头。他想起自己家里的三个可爱的孩子和他们的妈妈了(小偷也是有温情的)。

  你是来偷钱的,是吧?金发女子尴尬地笑着说,喏,你看,我这梳妆台上就有钱(主人她够大方)!

  小偷看到,随着这金发女子从毛毯下伸出那只雪白的胳臂,她的两只娇滴滴的乳房就完全暴露了出来,它们颤颤的,又一挺一挺的(挺色情啊)。

  但小偷的目光还是顺着那只雪白的胳臂,顺着纤纤的手指移开了(小偷毕竟是小偷,他此行的目的是钱)——他看到距离床头三步之外放着的梳妆台,梳妆台上没有一沓沓的钱,但有一溜儿的小纸船(小纸船?哦,就像这一只,是用钞票折叠的)。那是一些用各种不同的方法折叠出来的各式各样的小纸船,大约差不多有二十多只,它们首尾连接着摆开,像一支浩浩荡荡的船队。小偷一看就知道,这一溜儿的小纸船,都是用崭新的百元大钞折叠出来的(也不多,就两三千块罢了)。

  小偷把目光从梳妆台移回到金发女子的脸上,他觉得,金发女子似乎一直用一种直勾勾的眼光在盯着自己(这个金发女子不简单)。

  小偷看到,眼前的金发女子笑得更灿烂了(这个金发女子更不简单了)。

  除了这些纸船,这房间里还有很多钱,你信不信?她说(要让小偷不信,这很困难)。

  小偷偏了偏头,把目光从她的脸蛋上移开(又一次移开了),然后局促慌乱地打量了一下整个房间(这小偷也怪了,他还有这个心思)。

  房间里,除了这张过分宽阔的大床,除了大床两边的小矮柜,除了梳妆台,剩下的就是窗边的一套橘黄色的布沙发和位于小偷身后墙侧的那套组合衣柜了。最后,小偷把目光停留在床头的墙上,那里有一幅很大的合影婚纱照(女主人结婚了,或者这个金发女子并不是新娘)——虽然有点反光,但小偷还是基本能看清楚:相框里的女人,是那种妩媚漂亮得有点过分的娇小的女人(原来这金发女子与新娘是同一个);而男人则似乎高大壮实,一脸的凶气和霸气,显得身上的白色礼服非常滑稽(也就是说,男女主人是两个极端)。

   

  对于这样的僵持,小偷已经有了怯意(没怯意才怪),他用一只僵硬的手摸了一下腰上的匕首(我说呢!终于出现匕首,终于见着凶器了),接着,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半步(有匕首还后退?小偷吃错了哪门子的药)。

  这时,他看到金发女子举起了另一只胳臂,略微偏转赤裸的上半身,把手伸向了床头墙上那个相框下面的那个红色按钮,然后在距离那个按钮一二寸的位置停住(她干什么?难道这别墅里暗藏厉害的机关)。

  你站住!金发女子忽然冷酷着脸说,你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什么)?——只要你再动一动,我就报警(哦,报警器)!一分钟之内,楼下就有一大批保安在欢迎你(对了,这是一个别墅区里的某一栋别墅,也就是说,一个别墅区就像一个住宅小区,它有它的物业管理公司,配了保安人员)!

  别!不要!小偷急忙脱口阻止(可是晚了),但是小偷的声音只是在他的嗓子底下打了个转儿,没有出声,最后他仅仅是打出了个手势。

  不报警,可以!你还可以把钱带走的,你信不信(天下有这等好事)?金发女子忽然又喜笑颜开了(毫无疑问,这金发女子是个可怕的女人)。

   

  可是小偷听傻了,他几乎开始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了(别说小偷,就是听故事的我也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了)。但他的眼睛分明又告诉他,他没有听错(他看到了什么)。

  小偷看到,金发女子把身上的毛毯拉拢了一下,这条毛毯逐渐遮盖了她裸露的上半身(这才像话了一点儿),但是在床边,她的一条白晃晃的大腿却慢慢滑了出来,直到根部(天哪,原来是更不像话了)。接着,毛毯里的身躯扭动了起来,金发女子的嘴里响起了轻轻的呻吟——此刻,小偷想起了以前曾经在建筑工地里经常看到的毛片(我也想到毛片了),那毛片里,就有许多类似这样的镜头,而小偷觉得自己身体的某个部位已经开始变得异样了(……)。

  可是,半晌之后,呻吟中的金发女子看到,小偷正在后退。

  站住!金发女子变得通红的脸又刷地白了下来(她是川剧演员吗?脸变得这么快)。

  你站住!你不是小偷吗?你进来不是要钱吗?她几乎是恼怒了,她骂说,你还是不是个男人(……)?

  但是小偷没有停下来,他很快撤退出了房间,跑上楼梯,准备从刚才进来的小阳台原路逃跑……

  火车开始慢了下来。我对面的这个有趣的旅客,他的故事讲述到这里,忽然就停下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欧美金曲
人体彩绘 名车欣赏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