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当代》小说精华选读 > 正文

当代短篇小说:溜进别墅的小偷--(2)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1:15   当代

  


  二

  作者:杨邪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嘿嘿,讲故事的人总是这样开始他的讲述,可他愈是想让听故事的人相信他的故事是真实的,而听故事的人就愈是怀疑他的故事是不真实的)。故事就发生
在上海的郊区(有点意思,不是某市某地,而是上海的郊区)。

  有一个小偷,他在某一天晚上(太老套了,现在的小偷经常是大白天光临的),偷偷摸进了一个别墅区的某一栋别墅(就是很多栋别墅里面的一栋)。别墅里有一条狗(对了,是应该有一条很凶的狗),很凶,但它只叫了一声(这是由于小偷丢给它一个肉包子,或者军事化了,用无声手枪一下击中了它的头部),因为小偷丢进去一根火腿肠,那狗嗅了嗅,之后犹豫地咬了一小口,接着就倒地了(噢,那根火腿肠肯定是沾了某种闻不出异味儿来的毒药,比如砒霜之类)。

  小偷是从三楼的小阳台进去的(看来底下的防盗门特别坚固保险),他爬的是煤气管道(唉,小偷就是不要命——那煤气管道可就是那么细的一根铁管啊)。说来奇怪,那小阳台里的落地玻璃推门居然是半开着的(看来这别墅的主人比较粗心,要不然小偷刚进去,防盗系统就发出警报了)。

  对了,忘了介绍一下小偷(想来一下补叙)。

  这小偷三十岁左右(小偷的年纪与他出来偷东西有什么关系),他有一个三岁的儿子(小偷兼父亲),又刚刚有了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他们是双胞胎,出生才半个月(看来这小偷一定来自贫困的落后地区,那里不怎么抓计划生育政策)。这小偷是为了家里的三个孩子和正在坐月子的老婆而出来的(噢,原来小偷也有小偷的理由——为了这个,他应当出来干一票)。

  再说,这小偷进了别墅三楼的一个房间。

  这个房间是个健身房(哈,这小偷该不至于想先去锻炼几下吧),小偷掏出袖珍手电筒,扫了扫整个房间。房间里除了那些怪模怪样的器材,除了那套白藤沙发和角几上的那两罐饮料,就什么都没有了(那么,就到另外的房间看看吧)。可是,就在小偷准备溜出这个房间的时候,他的袖珍手电筒无意中照见沙发里有一件很小的东西(小偷会在“无意”中发现宝贝——笑话),那东西好像有点儿反光,忽闪了一下(不会是戒指项链什么的吧)。小偷走过去,当他拿起那东西仔细端详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那是一条裤衩,女人的裤衩(没一眼就认出那是裤衩,看来小偷没怎么见过世面)。那裤衩几乎是一个网兜(够新潮),很小、很薄、很轻,丝网状,所以见贯了普通裤衩的小偷一开始并没有会意过来(有意思,忽然出现一条女人的裤衩,而且是新潮的)。小偷终于看清楚了,刚才那一忽闪的反光,是因为裤衩的边角缀了一些亮晶晶的光滑的什么片儿,同时小偷好像还闻到了一股很舒服的香味(那不是体香,是香水味,或者干脆是小偷想象中的女人的气味)。小偷呆了呆,无声地咕哝了一句,把裤衩摔在地上,又无声地踩了两脚(不是咕哝是莫名其妙的咒骂吧)。

  小偷从健身房出来,分别打开了三楼的另外两个房间,但是房间里什么都没有(一栋别墅就住着一户人家,一户人家就两三口人,当然有几个房间是空着的)。最后有一个小房间,它的门半开着(这就像小阳台的落地玻璃推门,也是半开着欢迎这个小偷的到来)。小偷一溜进去,就闻到充满了整个房间的奇怪的香气,他用手电筒一扫,发现原来这里满地都是水果和瓶酒。有些水果是成箱成箱的,而有些零散在地板上——其中有几个已经开始腐烂(太多了,主人哪顾得上吃)。瓶酒则千奇百怪,盒装的、成扎的,让人眼花缭乱,而有一瓶却打破了——居然没有被及时清理,大半只酒瓶盛着小半瓶酒,旁边有几片碎玻璃,深红的液体在漆得锃亮的木地板上淌出好远(这主人未免也太懒了)。这些水果有许多是小偷从未见识过的,更叫不出名字(那肯定是一些进口的洋水果),小偷只知道这些瓶酒有许多是洋酒,因为包装盒或瓶身标签上印的没有一个是汉字。小偷在那些水果和瓶酒中间蹲下来(他该不会是想先尝一尝吧——曾经看到过一则笑话,说一个小偷在行窃时看到厨房里有一瓶上好的白酒,就先架起二郎腿,喝起酒来,结果第二天早上,起床做饭的主人在餐厅里发现了犹躺在地上打呼噜的该小偷),他摸摸这个,又摸摸那个,最后拍了下屁股起来,无声地骂了一句,出了房间(小偷一定是骂:奶奶的,我操!这么多东西,吃死你老婆喝死你老公)。

  接着小偷顺楼梯溜到了二楼(为什么不往四楼?噢,忘了,通常见到的别墅大多只有三楼高)。刚下楼梯,被手掌遮掩住的手电筒的一点点光亮,刚好照着了梯口右手第一个房间的门把手——这门把手上挂着的那个精致非常的粉红色的小乳罩,让他冷丁儿愣怔了半晌(哟,来了点粉红色的——这会儿小偷他一眼就认出来了)。

  由于这门把手上的粉红色的小乳罩,小偷已经断定,这个房间正是这栋别墅主人的卧室,而主人的卧室是让小偷激动的(小偷激哪门子的动),因为这里面一般都会有两样东西(小偷他能知道有哪两样):其一是主人(嘿,废话)——可能这会儿他们睡着了,但是会随时醒过来(那当然),也或者他们根本就没睡着(也或者他们根本就不在呢);其二是金银首饰和现金之类——把钱财和贵重物品放在卧室,这是人们通常的习惯(对呀,这个倒很有道理——原来连小偷也掌握了心理学)。

  小偷没有立即去握门把手(而是先拿下了这门把手上的粉红色的小乳罩),而是关掉手电筒,同时撮起三个手指头,在门上轻轻啄了一下,紧接着又啄了两下,然后蹑脚退上半个楼梯伏下(看来小偷是想试探一下卧室里的第一样东西,看看他们是否睡熟了;但是也有可能,你不啄,他们倒是睡熟了的,而你这一啄,他们正好醒过来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欧美金曲
人体彩绘 名车欣赏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