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及南部发现80多个5000年前古墓

埃及南部发现80多个5000年前古墓
2020年02月16日 15:44 考古

  埃及《金字塔报》网站13日报道,埃及文物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埃及考古队在该国北部的代盖赫利耶省的乌姆哈勒金地区的考古发掘过程中发现了83个古代墓葬。

  发现的墓葬的外观呈椭圆形坑,里面有若干陶制黏土棺椁及各种器皿。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表示,所发现墓葬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3000—前3200年。那一时期是古埃及国家的形成时期。当时的文明被称作布托文明或下埃及文明,始于纳卡达二世时期。

  瓦齐里说,这是在代盖赫利耶首次发现纳卡达三世时期的黏土棺。未来在这一地区可能会发现更多的墓葬和陶制棺椁。(新华网总台记者 吴爱民)

责任编辑:邹文易

棺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