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图举办“致敬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系列活动

国图举办“致敬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11日 22:07 新浪文化

  10月11日起,国家图书馆“共和国不会忘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馆藏文献展正式展出;“致敬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专题页面向社会各界发布。


  在国家图书馆总馆北区二层大厅举办的“共和国不会忘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馆藏文献展,以弘扬42位被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功勋模范人物为主题,依托馆藏文献,从2000余种与获得者相关的馆藏文献中,精选他们的代表性著作、相关研究型文献和新闻报道资料,以“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三类奖项为脉络,共展出图书 65种,报刊13种19册。

  国家图书馆向社会各界发布“致敬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专题页面,包括42位获奖者基本信息、馆藏专题文献目录、出版社授权使用的相关主题电子图书、“人民科学家”顾方舟专栏及相关媒体报道等。其中,国家图书馆首次发布5段顾方舟口述史料视频。

  10月,国家图书馆在总馆北区四层视听服务空间举办“学榜样•诵中华”诵读活动。活动以“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事迹报道为诵读文本,利用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图书馆和学校2000余个朗读亭,通过线下诵读音频录制和线上诵读音频分享等方式,号召并鼓励全国读者走进身边的图书馆,参与到“致敬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系列活动中。

责任编辑:邹文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