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潘岱书画展将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书画社展出

潘岱书画展将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书画社展出
2019年10月12日 10:35 新浪文化
把日子画得有趣——潘岱书画展

  展览时间

  2019年10月14日——2019年10月18日

  展览地点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书画社

  -------------------------------------------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10班的潘岱。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了我一个与大家交流学习的机会!我的画展叫做《把日子画得有趣》,这是仿照老舍先生散文集的标题《把日子过得有趣》。

  我从不太爱画画到很爱画画,从画得不好到画出自己的风格,经历了一些小坎坷,有一些小小的感悟。

  拙,是我的主要风格。我希望能画出看起来“笨笨的”,但实际上很有灵气的画。

  展开剩余87%

  有趣,是我的目标。我觉得哪怕技巧很幼稚,只要有趣,就是好画。有趣可以把优点放大,把缺点变小。

  真,是初学者必有,中学者可称量,大家可掌控的东西。太真不美,太假不好。

  但以上三点,必须在基本功的基础上才能实现。所以还是老师说的对,基本功最重要。

  希望和大家一起画出有趣的世界!

  部分作品欣赏:

大风歌大风歌
多吉多吉
红泥小火炉红泥小火炉
见南山见南山
静听松风寒静听松风寒
罗汉伏虎罗汉伏虎

  潘岱

  五年级学生。三岁涂鸦,七岁学画,八岁习舞,九岁写诗。身为姑娘,心为小子。招猫逗狗,揭瓦上树。半诗半舞,无拘无束。但求以稚笔一支,画出众生世界,悠远江湖。

 

责任编辑:邹文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