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城区举办“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新中国70年”展览

西城区举办“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新中国70年”展览
2019年09月14日 18:04 新浪文化

  实物书、电子书齐亮相、50余幅原画稿、三场现场互动活动、线上线下互动……9月12日,由西城区委宣传部、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新中国70年”展览活动在天桥艺术中心举办,本次展览为公益性开放活动,实行免费不免票的入场方式,可到天桥艺术中心东票厅咨询领票,或“关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回复”展览“获取电子邀请函,开放入场时段为2019年9月12日-2019年10月15日10:00-18:00。持演出票观众可凭票进入艺术中心观展至演出开始前。

现场图片现场图片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整个展览重点通过建国大业、民族团结、英雄赞歌、山河故事、文化繁荣、幸福生活、祖国花朵等版块,对具有时代印记、代表连环画最高创作水准的作品进行展示,体现出时代变迁、中国社会发展与人民精神面貌的变化。

现场图片现场图片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通过展览展现新中国自成立以来日新月异的发展的变化和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接力奋斗、团结奋斗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此次展览活动主要有二大看点,一是原书。此次展览特别准备了200多册当年出版的连环画,与展墙200多册连环画的内容一一对应又绝不重复,部分展墙连环画还配有二维码,参观者可以现场扫描阅览电子书,这样以期最大篇幅的引起我们观众的共鸣。二是原稿。本次展览展出50多幅当年的创作手稿,原汁原味的展示小人书的魅力。其中《白求恩》《朝阳沟》《风雨同舟》《二十春》《姜垚垚》等几部作品,都是参加过1964年建国十五周年全国美展并获奖的绘画手稿,当年参展的标签还贴在他们的背面。《创业史》不但参加了建国十五周年全国美展,还更是1963年文化部、中国美协全国首届连环画创作评奖绘画二等奖的获奖作品。

  展览现场,特别设置连环画阅读体验区,我们的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在这里坐一坐,捧起我们亲爱的小人书,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共读一本书。同时还有与连环画角色合影,大朋友小朋友可以在这里成为小人书的封面人物,并拍照留念。

  据了解,今年展览期间还将组织三场现场互动活动,分别是“读红色经典连环 看革命风云历史”红色连环画导读及分享活动、“红色经典永流传”庆祝建国70周年连环画主题活动、“红色记忆 亲子相伴”连环画主题亲子互动阅读活动,让参观展览的小朋友和家长一起认识、了解连环画,感受连环画的魅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访问“文化西城”公众号点击“西城文化云”板块了解活动详情及预约报名。

  为了配合线下开展的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活动承办方中华连环画网在线上还推出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历程连环画阅览室(微信端http://wxhslc.zhlhh.com/)及数字展厅,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感受连环画里的新中国70年。

  开放时间:2019年9月12日-10月15日 10:00—18:00

  开放地点: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一层文化内街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