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琥珀四重奏讲演音乐会拉开序幕

琥珀四重奏讲演音乐会拉开序幕
2019年06月17日 14:09 新浪文化

  2019年6月至8月,北京国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国图艺术中心)与中央音乐学院·琥珀四重奏将共同推出“沉淀青春 听读经典——琥珀四重奏讲演音乐会”系列活动。该活动着眼于推广普及音乐艺术,以讲演结合的形式,借助弦乐四重奏的音乐语言,展现古典音乐近400年发展历史中的璀璨时刻。本次讲演音乐会也是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支持项目。

摄影:汪凯戈摄影:汪凯戈

  弦乐四重奏被誉为“音乐里的终极艺术”,以高度提炼的方式展现复杂的音乐语言与深刻的思想内容。本次系列讲演音乐会由四个专题组成:“穿越300年”——弦乐四重奏版极简古典音乐史、“在好听之外”——中西近代音乐之对话、“情感的科学”——古典音乐中的科学精神、“终极问题”——弦乐四重奏与生命的意义。首场将以“弦乐四重奏是什么?”开始,通过7首音乐曲目讲解音乐从古典主义到现代派的发展历程。

  2005年,“琥珀四重奏”创立于北京。作为第一组获得国际室内乐比赛最高奖的中国弦乐四重奏,他们广泛活跃于国际舞台,获得了国际乐坛的高度赞誉。迄今为止,琥珀四重奏讲演音乐会在全国范围内成功举办超过50场,其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讲演风格获得了广大观众与业内专家的广泛好评。

摄影:汪凯戈摄影:汪凯戈

  6月16日首场音乐会为公益演出,演出票由海淀公共文化及国图艺术中心官方微信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发放;7月13日、7月21日、8月24日三场演为惠民演出,惠民票价为30元、50元、80元、120元四档,演出资讯敬请关注国图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