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城区非遗保护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西城区非遗保护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2019年06月10日 14:21 新浪文化

  6月8日,北京西城区非遗保护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新闻发布会在西城区文化中心一层小剧场隆重举行。活动通过对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意义的解读、标识发布、非遗代表发言、授旗、揭牌等环节展开,本次活动由北京市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截止发稿日已收到100多名志愿者的报名信息。

现场照片现场照片

  6月8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是“非遗保护·中国实践”在西城区非遗保护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秉承“非遗保护·中国实践”的实践精神,由北京市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杨飞向大家隆重的介绍了成立西城区非遗保护志愿者服务队的重要意义,他说,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旨在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壮大非遗保护队伍规模。这是北京市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精神,践行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尊重、传播以及服务的最生动体现。服务队的成立,将利用年轻人的活力、创新性思维,重新激活曾经光芒四射的文化符号,让非遗项目焕发光彩,让古老技艺获得新生。

现场照片现场照片

  记者同时了解到,这是北京市首支非遗保护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成立之后,将与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开展合作,参与北京市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推广,包括公益性展览的策划、布置、讲解、导览;公益性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培训、演出、体验活动的相关服务;利用学校载体、网络载体和社会媒体等平台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对濒危项目进行相关调查研究,文字、图片、音视频记录,以及相关资料整理、收集等工作。同时参与非遗的保护和宣传,促进非遗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紧密融合。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