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非遗中国:富春茶点制作技艺

非遗中国:富春茶点制作技艺
2019年04月16日 11:06 新浪文化

  本文由新浪文化综合网络资源整理编辑。

  江苏省扬州市富春茶社创建于清代光绪十一年(1885),是一座以花局起家的别具特色的茶馆,以独创的茶点制作技艺享誉国内。2006年12月,富春茶社被商业部认定为首批“中华老字号”。它将花卉、茶艺、点心、菜肴结合在一起,让人在闲静雅致的环境中品赏色、香、味、形俱佳的美食。富春“魁龙珠”茶系富春茶社独家创制,它取浙江龙井之味、安徽魁针(太平猴魁绿茶)之色、福建珠兰之香,以扬子江水沏泡,谓之“一壶水煮三省茶”。此茶澄澈清香,醇正绵和,解渴去腻,堪称茶中珍品。

富春茶点制作技艺富春茶点制作技艺

  富春点心采用传统方法手工制作,技艺精湛,造型雅致,品种繁多,各具滋味,被商业部认定为“中国名点”、“中华名小吃”,曾荣获国家金奖。富春茶点制作技艺将茶艺和点心制作相结合,为饮食行业树立了典范。

  国家非常重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2008年,茶点制作技艺(富春茶点制作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胡顺磊

茶点技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