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边界音乐推出首张诗乐专辑

无边界音乐推出首张诗乐专辑
2019年01月21日 12:46 新浪文化

  2019年1月19日,由独立音乐品牌无边界音乐和小众雅集共同策划出品,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首张诗乐专辑《雨 RAIN RAIN RAIN 》在北京蓬蒿剧场举行首发式活动。该专辑邀请独立音乐人刘森与国内九位不同代际的诗人雷平阳、商震、李元胜、何向阳、刘年、王单单、杨庆祥、方磊、花七,遴选出他们最适合音乐表现的诗作,融入民谣、独立摇滚、电子、City POP、后朋克等,风格多样,曲风多变。在现场,诗人们和音乐人刘森也分别为大家朗诵和演唱了这些诗歌,而整张音乐专辑即日起也将在网易云音乐、QQ音乐、虾米等各大音乐平台同步上线,届时听众可网上搜索抢先试听。

诗人 方磊诗人 方磊

  作为中国当代的前沿诗人,这九位不同代际的诗人在诗歌造诣上都各有特色。在这张诗乐专辑中,无论是单枪匹马在故乡找故乡,还是暗夜里灼烧的欲望,人群中逆行的我,或是遗留在世纪末的疲惫……这些诗句都传递出了现代人的精神乡愁,那种对往昔的追悼,对现在的罔顾,以及难以企及的未来,富有变化又充满哀伤。同时,作曲上的张扬和乖戾,也折射出那些在诗句中隐藏的锐利锋芒。

  据主办方介绍,该专辑的概念来自“雨,因为自身的降落,而定义其它万物的存在。一首诗歌,如同雨,把温柔交付出去。我们希望从落雨开始,跟随时间的流徙,跨越时代的边界,谱写出那些暗流涌动,尚未喷薄而出的诗意。”

音乐人 刘森音乐人 刘森

  《雨 RAIN RAIN RAIN 》是音乐人刘森同无边界音乐的首次合作,整张专辑的作曲和混曲都由他独立完成,身为一名90后,刘森白天是一名普通的机场员工,在晚上,他是集唱作人、词曲作者为一身的斜杆青年,曾在2017年发布诗歌音乐迷你专辑《云南来信》,2018年发布个人EP《万籁俱寂》,在《雨》这张专辑中收录了一首由他作词和作曲的歌曲《焰火青年》。

  为了能更好地给大家传递雨的质感,出品方特意在推出数字音乐专辑的同时,也推出了实体专辑,专辑邀请荣获“中国最美图书”奖的设计师许天琪担当整体设计,以飨各位读者和音乐爱好者收藏之好。她介绍说“本次设计的灵感来源是雨降落在不同的地方:瓦片,玻璃,木头,土地,湖等,通过将10种视觉意向和统一的落雨图形进行组合,呈现出落雨后的朦胧和潮湿,形成清新、潮湿和灵动的视觉形式和触觉感受。”

舞台舞台

  无边界音乐是跨界文化旗下独立音乐制作品牌,致力于传播体现文字与音律结合的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挖掘文学作品的另一种表现形态,分享品质生活理念。小众雅集作为一家成立不到两年的诗歌出版机构,一直关注着中国当代诗人群体的动态,并致力于出版中国当代诗人优秀的诗歌作品,秉持着“匠心出版,诗意生活”的宗旨,同时也推出“文化客厅”的理念,开设实体书店“小众书坊”,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精神栖居之所。

专辑首发会合影专辑首发会策划团队合影

  据悉,这十位诗人的诗集都曾在小众雅集出版,这是促成此次合作的最大契机。今后二者将会在立足于诗歌出版的基础上,再做多样化的尝试,力求打破诗歌与音乐、出版与营销的界限,在传统出版之外,丰富品牌调性和出版样式,为读者在阅读之余带来更立体的感受。

责任编辑:胡顺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