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连洼街道戏剧培训工作接近尾声

马连洼街道戏剧培训工作接近尾声
2018年12月17日 16:31 新浪文化

  2018年12月18日下午,“戏聚马连洼”戏剧主题汇演在马连洼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如期进行。活动以原创短剧为主,汇集了朗诵、舞蹈、戏剧、声乐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多元化呈现马连洼街道群众文化活动风采。

兰园社区原创短剧《心中有党》兰园社区原创短剧《心中有党》

  “戏聚马连洼”项目今年8月底在马连洼街道开展,本次活动以辖区居民群众及驻区单位职工为服务对象,以戏剧、表演为主要艺术形式,致力于搭建百姓文化活动与交流的互动平台以及服务百姓、回馈群众的宗旨。并对戏剧社未来的成长和发展提出构想:由戏剧社提供专业戏剧表演专家和老师为群众提供戏剧基础知识、表演技巧、舞台剧编创、演出辅导等全方面的艺术指导,并提供场地和专业的创作、制作、演出指导与支持,与大家共同打造属于马连洼人的百姓戏剧。

西北旺社区原创短剧《我为传统代言》西北旺社区原创短剧《我为传统代言》

  自“戏聚马连洼”项目在8月底启动以来,马连洼街道积极行动,将报名参与活动的62名社区居民,按照方便大家的就近原则,将全部入选人员分为四个组队分别进行戏剧课程培训和剧目排练。截止到本周为止,各小组已分别接受不少于8次的专业培训,每个小组排练的剧目都有自己鲜明的主题,从刚刚开始的零基础排练到戏剧社成员们能在舞台上驾轻就熟的表演仅用10周时间。

马连洼街道戏剧社原创短剧《我和你在一起》马连洼街道戏剧社原创短剧《我和你在一起》

  各小组排练剧目都是原创剧本,取材时代,反映民生。在街道领导和项目负责人的把控中,剧目主题鲜明,凝聚正能量,歌颂新时代。马连洼街道戏的排练剧目《我和你在一起》,通过一家人真实的情感变迁衬托出时代大背景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一个家庭的变化;法制随着改革开放深入人心,也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完善和革新,从经济到民生,法治中国的建设一直在我们身边。马连洼街道舞蹈队的排练剧目《送给祖国一枝花》,反映了新时代下创新性社区基层治理,通过文化的形式,激发群众,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且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到可以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精神力量的全新高度。西北旺社区京剧队根据自身所长,将传统文化编创进所排剧目中,创作出《我为传统文化代言》的好作品;在任何时期,党员干部都应有竹一样的信念,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保持韧劲,努力为新时代的中国舔砖加瓦。在新时代,创新固然重要,但传承同样重要,特别是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的传承,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我们在新时代,能否取得新作为。兰园社区戏剧社以党建为主题,创排舞台剧《心中有党》,以表达对党的爱戴。

马连洼街道舞蹈队原创短剧《送给祖国一枝花》马连洼街道舞蹈队原创短剧《送给祖国一枝花》

  活动不仅有深刻的社会意义,同时也丰富了参与成员的文化生活,很多参与者都说,来到这里,我仿佛变回了年轻时候的自己,比以前更加快乐了。还有一些人在这里找到自己的舞台,圆了自己年轻时候的梦想。

《大合影》《大合影》

  马连洼街道“戏剧马连洼”项目负责人王丽琼表示,“戏聚马连洼”项目是街道在打造特色文化品牌项目之路上的一次全新的尝试,通过戏剧的方式,将更加新颖和多元的文化服务体系带入社区中来,让文化惠民的精神大餐更加丰富多彩。希望以文化为依托,为政府解忧愁,为老百姓做实事!

责任编辑:胡顺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