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系列第二部《百家争鸣 包容开放—书院学术》

“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系列第二部《百家争鸣 包容开放—书院学术》
2018年12月03日 10:17 新浪文化

  作为古代文化与学术交流的中心,中国书院崇尚学术自由、兼容并蓄、开放办学的理念,孕育了诸多学术流派,诞生出无数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和经史学家。他们“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社会担当,激励着后世学者为国家兴盛、民族繁荣而努力奋斗。

  《百家争鸣 包容开放——书院学术》介绍了中国书院的历史典故,讲述了不同学术流派的形成与治学宗旨,展现出中国书院百家争鸣、包容开放的学术精神,以及历代学士文人心忧天下、忠勇报国的爱国精神。

责任编辑:胡顺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