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萧获冰心儿童文学奖

林萧获冰心儿童文学奖
2021年04月23日 16:19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只恒文)在近日揭晓的2020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评选中,《中国青年作家报》作者林萧以短篇小说《白面奶奶》荣获此奖。

  林萧,本名申文,湖南永州人,现在广东清远从事媒体工作,系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会员,曾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诗刊》《星星诗刊》《青年作家》等多家报刊发表作品多篇,在《中国青年作家报》发表过《永恒的赞美诗》《周庄三记》《诗意清远》等文学作品,2020年6月2日,《中国青年作家报》在头版重点推出“六一特别报道”:《林萧和女儿申雨霏:像文友切磋,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该报道被中国作家网、《人民文学》杂志社官网、新华网、新浪网、清远日报等多家媒体转载。

  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又称冰心儿童文学奖,创立于1990年,以文坛巨匠冰心的名字命名,与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作文奖同属“冰心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作为中国儿童文学界权威的文学赛事,也是国际华语儿童文学圈的重要文学奖项,每年评选一次,迄今已举办31届,获奖作者遍布全世界,它与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并称为中国三大儿童文学奖,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杨红樱等均获过该奖。

  原标题:《<中国青年作家报>作者林萧获冰心儿童文学奖》

责任编辑:娄诗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