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大千诞辰120周年纪念展举行

张大千诞辰120周年纪念展举行
2019年05月21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张大千诞辰120周年纪念展20日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举行。本次展览汇聚张大千各个时期艺术精品50余件,是近年来中国大陆最高水平的张大千艺术展览。

  20世纪的中国画坛,张大千是一个传奇。徐悲鸿赞其“五百年来第一人”,溥儒谓之“宇宙难容一大千”。他是中国画历史上表现技巧和风格跨度最广的画家,从生动活泼的简笔写意到精工花鸟走兽,从仿古山水到半抽象风景,从仕女、高士到宗教人物画,甚至西方影响下的泼墨、泼彩,他都擅长。张大千自由地游走在传统与现代之间,书写了一代绘画大师的人生传奇。

张大千张大千

  张大千生于1899年,1983年逝世。今年恰逢张大千诞辰120周年,保利艺术博物馆历经半年寻访,获海内外资深藏家的积极响应,征借展出张大千各个时期重要画作50余件,最终形成了本次纪念展览。

  展览作品中,既包括张大千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创作的《天女散花》《巫峡清秋》《仿顾恺之醉舞图》《观世音菩萨》《巨然晴峰图》《夏日幽居》《杜甫诗意图卷》《灵猿戏涧》《临王蒙夏山高隐图》,也包括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创作的《瑞士雪山》《云山图》《黄山奇松通景》《云海群峰》《云山依水》等,均为张大千具有代表意义的作品。

  其中,《瑞士雪山》在2016年保利秋拍中以1.6445亿元人民币成交;《云山图》将亮相今年的保利春拍,预计成交过亿。

  本次展览画作将收录集结成册,以此向大千先生致敬。(完)

责任编辑:胡顺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