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年度书单”聚焦中国 罗翔罗振宇等担任评审

“年度书单”聚焦中国 罗翔罗振宇等担任评审
2022年04月08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曾利用业余时间翻译十余本域外法政书籍的司法工作者、法政译者何帆,在受访时对一本聚焦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的书籍大加推荐。“兰小欢先生的《置身事内》,是一本让真正‘置身事内’的人都信服、也能让你相信中国会更好的书。”

  4月6日,年度书单TOP10公布。这份书单由得到APP发布,书单的评选过程中引入了专家评审委员会。何帆与中国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罗翔、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张力奋、得到创始人罗振宇等一同担任专家评审。

  据知,评选过程中,基于50多万名得到电子书会员在过去一年的阅读数据,以及40多家出版机构的提报,筛选出兼具可读性和专业性的25本书籍。然后,6位评审逐本阅读,从中选出10本形成今年的书单。

  除了《置身事内》,本次上榜的书籍还有电视剧《大宅门》导演郭宝昌所著的《了不起的游戏》,记录重走西南联大“湘黔滇旅行团”1600公里西迁路的《重走:在公路、河流和驿道上寻找西南联大》,关注国人生老病死并聚焦医患关系的《病人家属,请来一下》。

  榜单上有带领读者认识中国地理变迁的《这里是中国2》,有讲述中国文化传统的《天下英雄谁敌手》。此外,还有《张医生与王医生》《我本芬芳》《活着就是冲天一喊》《爱,需要学习》等展现国人喜怒哀愁的书籍。

  “保证书单既能贴近当下的社会议题,又能洞见平凡人的细微生活。”主办方还表示,在今年年度书单的筛选标准中加入了“中国作者、中国议题、中国故事”,以期让读者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变化。

  原标题:“年读书单”聚焦中国 罗翔、张力奋、罗振宇等担任评审

责任编辑:娄诗雨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