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单霁翔领衔“文化东城”会客厅向社会开放

单霁翔领衔“文化东城”会客厅向社会开放
2021年05月08日 11:22 中国网

  中国网5月7日讯 5月7日,位于北京皇城根遗址公园内的“文化东城”会客厅正式亮相。同时,北京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标识正式发布。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单霁翔和东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汤钦飞共同为“文化东城”会客厅揭牌。

  单霁翔表示,经过三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文化东城”会客厅今天正式揭牌。“文化东城”会客厅是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的重要工作,旨在讲好东城故事、北京故事和中国故事。作为文化交流的平台,东城区将依托会客厅,邀请国内文化领域专家、学者做客东城,汇聚更多市民、媒体、文化机构开展互动交流,举办各类文化沙龙。另一方面会客厅承担形象展示和信息发布等职能,依托北京历史文化底蕴和国内专家学者资源,推广和展示东城区域文化,服务北京构建“故宫-王府井-隆福寺”文化金三角,打造全国知名的文化IP矩阵,聚焦项目孵化、品牌推广、创意设计、形象宣推和信息发布等,成为首都“四个文化”的推广平台。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北京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将持续做好“文化+”文章,助力文化与金融、文化与科技等互联、互融、互促。“文化东城”会客厅作为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的开放文化空间,将进一步彰显东城特色,打造文化品牌。会客厅聚焦年轻化、常态化、品牌化的发展方向,在把市民“请进来”的同时,还将让文化“走出去”。通过组织各类文化交流联动,打造文化创新发展促进平台,展示、推广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过程中在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发展等各个方面的成果。

  仪式结束后,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召开了工作会议,分别就“文化东城”会客厅主题活动、举办高规格文化论坛、筹建研究院文化创意发展中心、“中华老字号”进京展览及年度课题申报等五部分内容进行了探讨。

  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是北京皇城根遗址公园内保存至今的唯一一栋历史建筑,拥有百余年历史,不论是从精神内涵,还是文化内涵上,都能感受到独特的北京味道。

  原标题:《“文化东城”会客厅向社会开放 单霁翔领衔打造文化IP矩阵》

责任编辑:娄诗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