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河令》拍卖戏服 22万捐非遗保护公益

《山河令》拍卖戏服 22万捐非遗保护公益
2021年04月14日 10:54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近日,《山河令》服装道具拍卖中,主角温客行的一套红色戏服被粉丝以22.46万元拍下,收入以“山河令全体粉丝”名义捐献给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非遗保护”公益项目,支持手工艺传承,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山河令》播出之后迅速走红,片中制作精良的服装、道具也成为热门话题。优酷影视资产管理运营平台联动闲鱼组织拍卖,三天活动,围观超过百万人次,参与竞拍粉丝上千人,总共拍出13件拍品,包括主配角服装、酒葫芦等道具,金额超过95万元,创造同类拍卖历史记录。

  此前,优酷曾经举办《冰糖炖雪梨》《重生》《长安十二时辰》等热门剧集的服装道具拍卖,张云雷道具香水、杨子道具紫砂壶等物品也都受到追捧。通过拍卖,粉丝通过另一种方式表达感情,也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受捐机构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公开表示:“感谢优酷和所有山河令粉丝们对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非遗保护’项目的关注和支持,四季花常在,所有的关注与支持都将成为照亮非遗保护的光。”

  原标题:《山河令》拍卖服装道具,温客行戏服拍出22万捐非遗保护公益

责任编辑:娄诗雨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