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2万部古籍网上免费读

7.2万部古籍网上免费读
2019年11月21日 08:10 人民网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7.2万部古籍网上免费读

  本报电(张稚丹)11月12日,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等全国20家单位联合举办古籍数字资源共享发布活动,在线发布数字资源7200余部(件)。这是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组织的第四次联合发布,至此,古籍数字资源发布总数已超过7.2万部,提前完成《“十三五”时期全国古籍保护工作规划》的要求。

  长期以来,古籍的保护和利用是一对难解的矛盾。数字化技术的出现,使得这对矛盾迎刃而解,有效服务大众阅览和学术研究。

  此次发布也是参与单位最多的一次,不仅有省级、市级图书馆,还有宁波天一阁等收藏古籍的博物馆、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甚至连区、县级图书馆也加入了共享发布的行列。知名藏书家韦力将所藏8部稿钞校本古籍数字影像无偿赠送国图进行发布。

  (责编:刘婧婷、丁涛)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