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9揭幕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9揭幕
2019年04月11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门前的橄榄厅里,一场热闹的“嘉年华”上演,为4月10日开幕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9暖场热身。  国家大剧院歌剧院门前的橄榄厅里,一场热闹的“嘉年华”上演,为4月10日开幕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9暖场热身。

  4月10日晚,为期116天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9在歌剧《假面舞会》的动人旋律中揭幕。

  据悉,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创办自2009年,11年来,已有120余部中外精品歌剧剧目竞相登台。本届歌剧节以“来,一起看歌剧吧”为主题,在汇聚优秀的中国原创歌剧,彰显本土歌剧旺盛创作活力的同时,继续精耕世界经典,展现传世之作的永恒魅力。

  原创作品方面,本届歌剧节将以歌剧《长征》《拉贝日记》唱响对和平的不绝吟咏。

  由江苏大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的原创歌剧《拉贝日记》用国际视角、世界语言回望历史创痛,礼赞今日和平。作曲唐建平、编剧周可、指挥许忠、导演周沫等实力主创携手,薛皓垠、徐晓英、田浩江等明星阵容加盟,共同上演这部震撼心灵的战争安魂曲。

  作曲家唐建平所表示,“希望观众能从剧中感受到人性的光辉,而不是杀戮的恐怖。” 

  《长征》是国家大剧院在2016年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而推出的一部中国原创歌剧,剧本邀请到著名编剧邹静之执笔,曾经创作《生死场》《北京法源寺》等优秀作品的国家一级导演田沁鑫执导。

  《长征》着力表现当年红军“行走的力量”,在唱法上有别于原创歌剧单一采用民族或美声唱法的做法,演员阵容被分为民族唱法组和美声唱法组交替登台。全剧共六幕九场,登场人物近30余个,合唱逾120人,是国家大剧院迄今演出规模最大的中国原创歌剧。

  此外,中央歌剧院歌剧《萧红》和无锡市歌舞剧院的歌剧《二泉》也将在歌剧节期间登场。

  在世界经典歌剧方面,除担任开幕大戏的《假面舞会》,法国作曲家比才的歌剧经典《采珠人》将向观众展现“大剧院版”新姿。另有《图兰朵》《霍夫曼的故事》以及原创歌剧《白雪公主》等深受观众喜爱的院藏剧目,将在歌剧节期间复排上演。(完)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