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郭德纲成立太平剧社首演《乾坤带》 收徒沈金伟传承评剧艺术

郭德纲成立太平剧社首演《乾坤带》 收徒沈金伟传承评剧艺术
2019年03月17日 15:32 新浪文化

  2019年3月15日晚,百年戏院三庆园内,太平剧社开戏,上演了一出非常受粉丝和戏迷们喜爱的经典评剧《乾坤带》。这也标志着由郭德纲担任社长的太平剧社正式成立。据悉,太平剧社将按照具体需求在全国邀请优秀青年演员演出,力求为观众搭建一个专业、完整的评剧舞台。

演出现场演出现场

  好戏开场,“网红”《乾坤带》让戏迷一饱耳福

  《乾坤带》因相声演员张云雷的粉丝在三庆园大合唱而成为“网红”评剧。此次太平剧社开箱,用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演绎了全本《乾坤带》(代征西)。此次演出由姚斌(饰银屏公主)领衔主演,沈金伟(饰李世民)、高思佳(饰张后)、王维(饰詹妃)、杜建 (饰秦英)等优秀青年评剧演员主演。现场座无虚席,效果火爆。戏迷们也是抓住了这个难得的机会过足了瘾。

太平剧社《乾坤带》演出现场太平剧社《乾坤带》演出现场
太平剧社《乾坤带》演出现场太平剧社《乾坤带》演出现场

  现场收徒,多年兢兢业业终有门户所倚

  正式演出结束后,郭德纲惊喜现身,“官宣”收沈金伟为徒。沈金伟,1991年出生,3岁开始唱戏,5岁正式登台。14岁中专毕业工作,21岁进入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深造,25岁进入中国评剧院工作,主演过多部大戏。在全体演员和观众的见证下,沈金伟正式拜入郭德纲门下,成为评剧弟子,得艺名“沈九评”。郭德纲在仪式上说出了对评剧深厚的感情,和对沈金伟未来带领青年评剧演员发扬评剧艺术的期望。沈金伟也表示,未来将继续专心传承和发扬评剧艺术,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让评剧重新“流行起来”。

郭德纲收徒沈金伟拜师仪式郭德纲收徒沈金伟拜师仪式
郭德纲收徒沈金伟拜师仪式郭德纲收徒沈金伟拜师仪式

  大咖助阵,太平剧社返场众星云集

  在返场环节中,书画家吴欢、评剧表演艺术家赵如意、社长郭德纲悉数登台,带来多段评剧选段。让现场观众在大饱耳福的同时,更加多方位的感受了评剧的魅力。最后,郭德纲说:“德云社办评剧社一来保存传统剧目,二来希望评剧演出繁荣,三来希望后继有人”。未来,太平剧社将保证月月有戏,结合观众口味,持续为大众带来优秀的评剧作品。

书画家吴欢书画家吴欢
评剧表演艺术家赵如意评剧表演艺术家赵如意
郭德纲郭德纲

责任编辑:胡顺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