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三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第三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19年03月14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第三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第三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助力冬奥小信使”公益活动于3月13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正式启动。

  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承办,旨在通过创意设计明信片的形式,立足新时代,展现新时代,用小切口反映主旋律,用传统介质传播新时代的正能量,吸引更多人关注传统文化,弘扬优秀文化,传递人间真情,促进社会和谐。

 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嘉宾合影 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嘉宾合影

  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吸引了许多国内外书画家、专业设计师、设计室、美术爱好者和明信片爱好者参加,其中不乏优秀作品问世,一批青少年通过参赛脱颖而出。参与者纷纷表示,大赛为大家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展示的平台,特别是大赛不设门槛,让更多对传统文化感兴趣的朋友有了沟通的机会和展示个人创意思想的园地。成功举办的两届赛事在业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助力冬奥小信使”公益活动现场留影“助力冬奥小信使”公益活动现场留影

  本届大赛秉承前两届的好做法,继续不设参赛门槛,鼓励创新,特别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能参与其中,为此,本次大赛特设“助力冬奥小信使”公益活动助推冬奥文化,为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助力。据悉,“助力冬奥小信使”公益活动是本次大赛的分项赛事,旨在以明信片为载体,以中欧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为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参与重大社会事件的热情,让世界了解当代中国青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中国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和和平愿景。

  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网站http://make.chinapost.com.cn/html1/folder/18044/1316-1.htm为第三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投稿平台,投稿截止时间为9月30日,大赛设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计划于2020年2月底公布赛果。

  刘中、代大权、吴冠英、李晨、阎炳武等著名书画家、设计家将担任本次大赛专家评委。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责任编辑:胡顺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