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表演艺术家奚美娟当选上海文联主席:为上海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表演艺术家奚美娟当选上海文联主席:为上海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2019年01月17日 09:46 新浪文化

  1月16日,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选举产生了上海市文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著名演员奚美娟当选上海文联主席团主席。

新当选的上海市文联主席奚美娟发言。 澎湃新闻记者 赵昀 图新当选的上海市文联主席奚美娟发言。 澎湃新闻记者 赵昀 图

  在当选为新一任市文联主席后,奚美娟发言:“衷心感谢委员们对我们的信任,凝聚期盼和嘱托,文联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精神之家,联络服务大家的平台,每一个协会像珍珠,每一串珍珠生机勃勃闪着光亮,文联才会真正闪烁光芒,而每一颗珍珠保持光芒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到广阔的社会生活中发现美,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把精品力作作为立身之本,为上海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对文学艺术界的明天充满信心。”

新当选的上海市文联主席奚美娟发言。澎湃新闻记者 赵昀 图新当选的上海市文联主席奚美娟发言。澎湃新闻记者 赵昀 图

  从青葱岁月学习表演开始实践至今,奚美娟为广大观众奉献了无数经典角色。她始终记得刚走上艺术创作道路时,她的老师曾教导过她“不要企图重复过去发生的事情,创造力才是艺术的生命力。艺术家应该去观察生活,而不是招摇过市,成为别人观察的对象。”这些教诲让她受益终生。

  作为演员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生活的真实和艺术的真实之间如何平衡把握,奚美娟曾表示:“一个角色让观众觉得亲近,得到观众认同,是因为好的艺术创作的基础来源于生活。文学艺术是更高层面的东西,艺术本身一定会潜移默化地影响这个城市的风气。”

  此次会议还选举出了丁申阳、王汝刚、尤存(专职)、任仲伦、许舒亚、孙甘露、李守白、杨绍林、何麟、辛丽丽、汪大伟、汪涌豪、沈文忠(专职)、郑辛遥、俞亦纲、韩陈青(专职)、雍和、谭晶华、滕俊杰为市文联副主席,王丽萍、张国勇、罗怀臻、黄豆豆、韩生、廖昌永为市文联主席团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责任编辑:胡顺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