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诗歌学会揭晓第五届“朗诵艺术贡献奖”

中国诗歌学会揭晓第五届“朗诵艺术贡献奖”
2019年01月09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由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颁发的第五届“朗诵艺术贡献奖”8日在北京揭晓,著名老艺术家葛兰、陈醇、陈铎获此荣誉。

图为获奖老艺术家共同将象征朗诵艺术传承的金色话筒交给新生代 主办方供图图为获奖老艺术家共同将象征朗诵艺术传承的金色话筒交给新生代 主办方供图

  当日,由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市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举办的“放歌新时代——朗诵雅集”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戏剧、播音、主持、教育、影视等领域的朗诵家、表演家,以及全国十六个省区的朗诵团体负责人等百余名嘉宾出席年会。

  年会上揭晓了第五届“朗诵艺术贡献奖”。获此荣誉的个人是: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国第一代女播音员葛兰;著名播音艺术家陈醇;著名节目主持人,中国第一代电视工作者陈铎。获此荣誉的单位是:银川传媒集团、北京龙辉文化公司、厦门朗诵协会。

图为第五届“朗诵艺术贡献奖”获奖个人,由左至右依次为陈醇、葛兰和陈铎 主办方供图图为第五届“朗诵艺术贡献奖”获奖个人,由左至右依次为陈醇、葛兰和陈铎 主办方供图

  葛兰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作为自己的获奖感言。年会现场,当三位获奖老艺术家,共同将象征着朗诵艺术传承的金色话筒,交给在知名朗诵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三位少年时,现场响起经久不衰的掌声。

  活动中,中国诗歌学会主任瞿弦和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朗诵艺术界的重要里程碑——从第一个朗诵专业艺术团成立,到第一个朗诵研究会诞生;从第一届朗诵电视大赛举办,到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诗歌节,朗诵界有了最高规格抒发文化自信的平台……

  瞿弦和表示,进入新时代后,朗诵艺术普及已呈铺开之势。全国范围内朗诵团体如雨后春笋,朗诵教育遍地开花。朗诵,正在潜移默化中,带给中国民众越来越多文化享受和精神力量。

  为致敬多年来在朗诵艺术发展道路上默默奉献的幕后人士,年会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朗诵界代表人物周增勋、陈爱仪、奚伯先、叶咏梅、肖君、王平颁发了纪念奖杯。

  书法家于恩东、李洪海现场泼墨挥毫,题字“放歌新时代”为年会助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相信2019年朗诵界将呈现更多优秀作品,迎接建国70周年,为新时代增添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胡顺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