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著名画家秦龙因病逝世,享年82岁

著名画家秦龙因病逝世,享年82岁
2021年07月10日 21:32 澎湃新闻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人民文学出版社退休干部,原美术编辑室编审秦龙同志,因病于2021年7月10日凌晨2时17分在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逝世,享年82岁。


  秦龙,1939年生于四川成都,祖籍河北成安。1966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1976年调入人民文学出版社历任美术编辑,1986年以后曾担任中国美协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秦龙同志长期从事书籍装帧和文学插图、连环画、招贴画、油画、国画创作,是我国当代的著名画家。

  根据秦龙同志生前遗愿和家属意见,决定丧事从简,于7月11日下午3时在北京王府医院八宝堂举行小型告别仪式,遗体7月12日上午在昌平殡仪馆火化。家属同时对在生前关心、关照过他的领导、朋友、同事表示由衷的感谢。

  原标题:著名画家、人民文学出版社退休干部秦龙因病逝世,享年82岁

责任编辑:娄诗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