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普隶书论语》首发式暨书画作品回顾展览举办

《赵普隶书论语》首发式暨书画作品回顾展览举办
2019年10月17日 18:42 新浪文化

  2019年10月16日,由北京市文物局、东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赵普隶书论语》首发式暨书画作品回顾展,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展厅隆重举行。

  开幕式由敬一丹主持。东城区副区长赵凌云女士到会祝贺。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先生对赵普先生的艺术成就给与高度赞赏。著名收藏家、古董鉴赏家马未都先生到会祝贺并发言,对赵普先生的治学态度,做人风格,及书画水平,都给与了很高评价。当代著名艺术理论家,评论家,鉴赏家柯文辉先生为展览撰写前言。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文化艺术界和传媒领域的人士及青少年代表。

  赵普先生,年愈八旬,延续三载以隶书先后书写了《金刚经》《道德经》和《论语》三部中国哲学之代表性圣著,创作了全新的隶书版本,将书法与经典著作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使读者在研读经典的同时并可研习书法,从而更进一步拉近经典与时代的距离,增强哲理与民众的亲和力,进一步促进经典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对中华民族悠久文明之复兴必将起一定的积极作用。

  开幕式上,赵普先生向孔庙和东城区青少年捐赠了《赵普隶书论语》一书。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馆长王培伍先生接受捐赠,并对老艺术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敬佩。

  此次展览在建国70周年之际,以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选录了赵普先生不同时期的书画作品八十幅。向世人展示中国书法的魅力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蒲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