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古建筑内发现太平天国文书

安徽古建筑内发现太平天国文书
2019年08月13日 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8月12日电 (夏莹)记者12日从安徽省桐城市博物馆获悉,在桐城市双港镇练潭老街,施工人员日前在维修清代古建筑袁家当铺时,发现了一批文书。经桐城市博物馆初步判定,此文书为太平天国的文书。

  据桐城市博物馆保管部主任姚达介绍,7月18日,施工人员在维修袁家当铺时,于穿枋与墙壁的缝隙间发现了该文书,文书共四页,其中两页字迹清晰,纸张完好,而另外两张破损严重。随后,施工人员将文书交给房主保管。

  姚达解释,纸张长期封存于室内,虽距今一百多年时间,其中两张文书仍保存得较为完整。文书内容为当时的太平天国基层官员向上层官员反映本地存在的社会问题。

  姚达表示,袁家当铺是桐城市文物保护单位,属清代建筑,2018年申请获准桐城市文物专项经费进行维修。“这个文书的发现,填补了桐城博物馆收藏太平天国文书的空白,后期将通过科技手段恢复文书,再进行深入研究。”(完)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