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爱大熊猫”从尚卿出发

“我爱大熊猫”从尚卿出发
2019年08月13日 10:05 新浪文化

  今年,为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雅安熊猫宣传大使、四川邮政熊猫主题邮局名誉局长刘中先生发起的肽能杯·“我爱大熊猫”国际少儿明信片绘画大赛已于日前在四川雅安市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肽能集团冠名赞助,是集艺术专业性和群众参与性于一身的大型国际公益文化活动,大赛以讲好熊猫故事为切入点,面向全世界少年儿童征集“我心中的大熊猫”绘画作品,旨在宣扬环保理念,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国版明信片产品研发,同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国邮政参与主办此次大赛,既是对中国邮政传统业务的传承,也是守正创新的实际体现。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公司作为国家传媒的中坚力量,义不容辞地肩负起“育新人、展形象”,培养国家下一代的职责重任。

  8月10日,刘中先生、中国邮政王燕燕女士一行人来到了福建省安溪县尚卿乡中心学校,教授孩子们画大熊猫。尚卿乡位于安溪县一个偏僻的大山里面,当地人们品行善良、朴实,幸福指数颇高,据说整个乡村如今依然保持着“夜不闭户”的习惯。尚卿在建国初期交通闭塞,但随着祖国的强盛,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如今的尚卿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户户做藤铁工艺,产品销往海内外,有着“藤铁艺术之乡”的美誉,但是艺术教育还是当下的一个短板。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如此朴实无华的人们正为国家养育着一批天真、可爱的花朵。小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服装,聚精会神的听着刘中先生讲述大熊猫的故事。通过刘中先生的细心指导,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大熊猫的历史和明信片的文化,脑洞大开,各种奇思妙想构想着他们心中的大熊猫故事,用画笔描绘着他们的大熊猫世界。

  新华社北京2018年8月30日电“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中指出: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你们提出加强美育工作,很有必要。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