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6岁作家诗人胡世宗“裸捐”毕生珍藏书画

76岁作家诗人胡世宗“裸捐”毕生珍藏书画
2019年08月08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近日,76岁的军旅作家、诗人胡世宗再度将毕生珍藏的270余幅书法、绘画作品全部捐出供公众观赏。包括臧克家的条幅“诗言志”、贺敬之赠送的书法作品——郑板桥的《竹石》诗等。胡世宗也是著名歌手胡海泉的父亲。

  6年前的2013年,胡世宗曾将自己的家庭档案资料捐赠给沈阳市档案馆,包括手写日记本、照片、信件等共计2090件,仅手写日记就有309本。

  胡世宗1958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诗集《北国兵歌》《鸟儿们的歌》《永存的雪雕》等60多部作品。半个多世纪的创作生涯,让他与众多文化界名人结下了深厚友谊。

  胡世宗所珍藏的这些书画作品,都来自他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结交的这些良师益友的馈赠,比如,作家丁玲、艾青、贺敬之、臧克家、刘白羽,书画家孔继昭、王堃骋……

  此次捐赠,胡世宗更是倾囊而出,他称之为“裸捐”,就连正挂在自家墙壁上的作品也都摘了下来。令他欣慰的是,孩子们都非常理解、支持这个决定,“我们全家人一致认为,这些字画不仅仅属于我个人,它们应该属于国家,属于这个时代。”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