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漫迷落泪为京都动画火灾遇难者献花祈福

漫迷落泪为京都动画火灾遇难者献花祈福
2019年07月22日 11:27 新浪文化

  来源:中国经济网

  距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遭人纵火事件已过去了3天,这些日子里,每一则新情况的报道都牵动着所有关心动画与此事件的人们。

  截至目前,这场平成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纵火事件已造成34人死亡,警方正在对这34名死者做身份确认。考虑到家属和关系者的心情与状况,目前,遗体名单暂未发布。

  漫迷前往火灾现场吊唁,鲜花满地

  据ANN全日本新闻网报道,自火灾事件发生后,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的楼前就有很多群众及漫迷前来献花吊唁。

事发现场摆满鲜花 图源:ANN新闻事发现场摆满鲜花 图源:ANN新闻

  在事件发生的现场,看着满地鲜花,所有人脸上都显露出悲伤的情绪,止不住眼泪往下落。前来吊唁的人表示,这场事件让人真的很痛苦,想起发生了这么可怕的事情就感到心痛。有漫迷接受采访称,自己看了《轻音少女》后就开始学吉他,那之后也看过京都动画的很多作品。“明明什么罪过都没有,自己喜欢的人们去世真的太让人难过了。”

来现场吊唁遇难者的群众 图源:ANN新闻来现场吊唁遇难者的群众 图源:ANN新闻

  除了漫迷粉丝们,也有动画行业从业者前来为火灾受难者祈祷,“这些心怀梦想的人,为什么会遭遇这样的事情呢?”有相关插画家提到,动画业界的劳动环境并不算好,所有人都是满怀爱意、咬紧牙关在创作。“就这么践踏这种诚意和生命,他(指纵火嫌犯)的行为绝对不可饶恕!”

  即使不能抵达现场,也有更多的人通过各种途径,来表示他们对逝去生命的悲悯和对无理暴力的愤慨。

  日本集团连锁公司Animate(主营动漫相关角色商品、书籍杂志、游戏等物品的贩卖)于7月19日宣布,即日起日本全国各家Animate的店开始接受对京都动画的捐助。摆放在收银处的募捐箱内很快被塞满了大额纸币,日本网友表示,以往从未在这种募捐箱内看到如此数目的钱。

秋叶原Animate店的募捐箱与店内的祈福留言板 图源网络秋叶原Animate店的募捐箱与店内的祈福留言板 图源网络

  事件关系者还原当日现场情况,附近群众“能救一个是一个”

  根据京都新闻的报道,事件关系者的家属们也前往火灾现场,了解事发状况。

  一位年龄75岁的老人为了表示感谢,亲自来到现场。他是一位通过2楼窗户被救出的男性职员的父亲,在医院里听说了自己儿子被救出时的情况。这名男性职员在火灾发生时准备与同事一起把窗户打破向外逃,被赶来救援的附近居民用梯子救出。因此,这位75岁的父亲特地前来感谢这些居民的帮助。

 事发当时火灾情况 图源:ANN新闻 事发当时火灾情况 图源:ANN新闻

  事件发生时,现场的状况极为惨烈,火势不断蔓延,楼里回荡着避难者的呼救声。逃出室外的人有衣服仍在燃烧的,也有受了伤在流血的,除了在现场附近设置的消防救护所外,还有一部分人被转移到附近公园。住在附近的居民也为伤者提供冰块,有的人则用扇子扇风帮助伤者降温。

  事发地附近有工地正在施工,在那里工作的男工人们从工作室中救出了4名职工。据他们称,当时正巧路过事发地点,听见一楼的厕所里传来求救声,于是大家就合力取下窗户的护栏,将3名女性从里面救了出来。随后又通过雨水管,将一名困在二楼的男职员救出。

 男子表示“总之我就是想救人”图源:ANN新闻 男子表示“总之我就是想救人”图源:ANN新闻

  他们中的一位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当时并没有想很多事,在救出这些人后,他们为了防止二次灾害,火速撤走了梯子,虽然之后还想去正门那边看看,但碍于当时情况危险。他坦言:“总之我就是想救人而已。”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钟书毓

责任编辑:谭文娟 SN19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