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釉·刘胜利” 陶瓷艺术作品展盛大开幕

“中国釉·刘胜利” 陶瓷艺术作品展盛大开幕
2019年01月02日 10:21 新浪文化

  2018年12月30日,“中国釉 ●刘胜利”陶瓷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北京陶瓷艺术馆。本次展览展示了近百幅刘胜利老师所创作的高温釉作品。

  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陶瓷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张守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吕晓庄 ,和一众陶瓷界专家领导、知名陶瓷收藏家等。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上午9:30分,与会嘉宾悉数签到入场,与刘胜利老师进行起亲切友好的交流,10: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主持人上台致开幕词,向大家介绍本次大会概况。

  活动伊始,清华美院教授,陶瓷艺术设计家,中国陶瓷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张守智先生致辞,张先生对刘先生的作品进行了解读,刘先生并不是科班出身,而是半路出家,从爱好陶瓷转成职业的陶艺家。他靠的是满腔的热血,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对陶瓷科学和艺术的热爱与追求,他所做出的创作具有探索意义,这使得他的作品既具有鲜明的中国釉丰富的表现内涵,又兼备了中西方艺术融合表达方式的特点,也代表了陶瓷人对颜色釉与火的领悟,他有着在陶瓷界难能可贵的“艺术服务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自觉性和先锋性,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延伸。

清华美院教授,陶瓷艺术设计家,中国陶瓷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张守智先生致辞清华美院教授,陶瓷艺术设计家,中国陶瓷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张守智先生致辞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先生致辞,他从刘胜利先生的作品讲起,赞同其壁饰、壁画创作均具有独特风格。既注重写意意境,又拥有陶瓷艺术的特殊美感,从中国绘画艺术和西方绘画中汲取的精华,并用工艺语言作出新诠释,是科学与艺术的良好结合,也是当代陶瓷创新发展的一个方向。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先生致辞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会长祁春学先生致辞

  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北京工美联合企业集团董事宋印伟先生致辞,他谈到,刘先生在陶瓷艺术和陶瓷釉料研究上是位执着的人,这些作品是他多年探索当代环境艺术陶瓷成果的展现,刘老师的作品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和感染力,同时具备强大的生命力,是艺术家属性的强烈体现,也是大众喜爱的基础和要素。

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北京工美联合企业集团董事宋印伟先生致辞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北京工美联合企业集团董事宋印伟先生致辞

  而后,北京陶瓷艺术馆馆长陈美霞女士致辞,她认为,刘胜利老师将中国古老的陶瓷工艺与现代艺术相结合,起来所创造出的艺术作品有着强烈的冲击力和时代感,形成全新的艺术概念,达到了艺术创作的新高度,具有很高的学术性和收藏价值。

北京陶瓷艺术馆馆长陈美霞女士致辞北京陶瓷艺术馆馆长陈美霞女士致辞

  开幕式最后,“中国釉”陶瓷艺术作品展作者刘胜利老师发表讲话,表达对到场嘉宾的感谢,对张守智教授等人对于自身提出的意见表示由衷的感谢。也表达出自身对陶瓷艺术的热爱,对坚持艺术服务生活又高于生活理念的决心,继续进行有探索意义的创作,烧制出更好的作品。

“中国釉”陶瓷艺术作品展作者刘胜利老师发表讲话“中国釉”陶瓷艺术作品展作者刘胜利老师发表讲话

  会后,刘胜利老师亲自带领大家参观展览,亲切的与观众进行交流互动。此次“中国釉 ●刘胜利”陶瓷艺术作品展免费面向广大市民开放,并将持续至2019.1.11,想一睹艺术陶瓷文化作品的风采,敬请到北京陶瓷艺术馆参观。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胡顺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