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光耀杯”大赛之沙龙活动“古琴文化赏析”圆满举行

“光耀杯”大赛之沙龙活动“古琴文化赏析”圆满举行
2018年11月06日 10:23 新浪文化

  首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自2017年召开以来,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参与。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廖奔认为,大赛填补了中国工业文学史上的一个空白,未来应该也必须肩负起繁荣中国工业文学的历史重任。

  第二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光耀杯”大赛在吸取首届大赛的经验基础上,作了一些调整:一是征稿题材领域更加广泛。二是奖项更加丰富,新增了“科普科幻特别奖”。第三个特点是本届大赛征稿时间延长,从今年8月22号启动截止到2019年的3月底。目前,本届大赛累计收稿已达220余件。

活动海报活动海报

  本届大赛力争吸引更多优秀作者参与到赛事中来,除了在官网加大宣传力度外,还首创作家沙龙系列活动,旨在加深参赛作者对大赛的了解程度。作为沙龙的主办方,工信光耀(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希望以举办系列沙龙为平台,加深作者与作者之间,作者与读者之间,作者与大赛之间的互动。同时,通过举办系列沙龙活动来丰富大赛内容的多样性。

现场图片现场图片

  主题为“古琴文化赏析”的第一期沙龙活动在北京“蘭幽学堂”举办。“蘭幽学堂”集合多位古琴国家级传承人,是以“古琴名家师承教学体系”为核心,系统教授“古琴名家师承体系课程”的古琴交流学习场所。

现场图片现场图片

  古琴作为中国最古老的乐器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与独特的风韵。蘭幽学堂的老师们通过精彩的演奏与讲解,让前来参加沙龙的作家们充分了解了中国传统工艺的考究与精美。同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古琴文化赏析”沙龙,深刻体会到古琴所传递出的传承精神与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传承新中国建国以来我国工业文化的匠心情怀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同时也感谢本次沙龙的主办方工信光耀(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细心策划与精心安排。

现场图片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现场图片

  本次沙龙活动不仅安排了古琴体验活动,还有现场嘉宾与古琴老师的配乐诗朗诵环节。通过古琴配乐朗诵经典古诗词以及参赛作品,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到场的参赛作家也纷纷表示,日后会更加积极地投身到中国工业文学的创作中,同时也期待“光耀杯”大赛可以衍生出更多有意义、有意思的文化沙龙体验活动。

现场图片现场图片

责任编辑:胡顺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