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打破美国作家垄断,北爱尔兰作家首次获得布克奖

打破美国作家垄断,北爱尔兰作家首次获得布克奖
2018年10月17日 09:30 澎湃新闻

  安娜·伯恩斯(Anna Burns)凭其小说《送奶工》(Milkman)获得2018年布克文学奖。伯恩斯来自英国北爱尔兰地区,是第一位获得英语文学最高荣誉的北爱尔兰人。

  《送奶工》通过一个18岁少女的视角观察爱尔兰岛的“困难时期”,布克奖评委会给出的获奖理由是:“难以置信的创新表达。”

《送奶工》英国版书影,该书美国版将于12月11日发行《送奶工》英国版书影,该书美国版将于12月11日发行

  《送奶工》是伯恩斯所著第四本小说,在得知自己获奖之后,她情绪激动,对BBC记者表示,“我的老天爷啊,我想我最好先歇一会儿。”随即在现场连线中热泪盈眶。

  布克奖被认为是当代英语文学最高奖项,从1969年开始颁发,每年颁发一次,今年为第50次。最初该奖评奖范围仅限英伦三岛及英联邦国家,在2014年扩展到所有英语写作的作家。布克奖最初以一家布克食品公司命名,2002年获得曼(Man)集团赞助,但在中文世界仍惯用布克奖称谓。今年伯恩斯将获得5万英镑的奖金(约合人民币45.6万元)。

  伯恩斯的获奖,也打断了美国作家近年来对布克奖的垄断,过去两年该奖均颁给了美国作家,如2017年获奖作品《林肯在中阴界》,作者为美国人乔治·桑德斯。

责任编辑:胡顺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