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黄彪折子戏专场》好戏上演 唱响江苏省昆剧院

《2018黄彪折子戏专场》好戏上演 唱响江苏省昆剧院
2018年09月29日 15:02 新浪文化

  9月28日下午2点,《2018黄彪折子戏专场》在江苏省昆剧院兰苑剧场精彩上演,本次演出由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常州市戏剧家协会主办,江苏常州市锡剧院承办,江苏省昆剧院、大川文化协办。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演出现场,嘉宾云集。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省剧协副主席、江苏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省锡剧团团长、梅花奖获得者周东亮,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省剧协副主席、省昆剧院院长、梅花奖获得者李鸿良,著名扬剧表演艺术家、省剧协副主席、梅花奖获得者徐秀芳,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省剧协副主席、梅花奖获得者陶琪,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省话剧院副院长、文华奖获得者郝光,江苏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邵小祥,江苏省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李慧,江苏省文化艺术基金会副主任王伟,江苏省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吴大忠,江苏省文化厅人事处科长胡俊波,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锡剧传承人、江苏省戏剧家协会顾问、无锡市戏剧家协会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小王彬彬,常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石小东,常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助理调研员陶琴,常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艺术处副处长徐伟光,常州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梅丽,常州锡剧名家居亦琴,常州锡剧院院长、书记孙薇等嘉宾出席并观看了本次精彩演出。

常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石小东讲话常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石小东讲话

  整场演出由黄彪担纲主演,献上《水泼大红袍》《欲海狂潮》《好人老马》三出好戏。演员们演技精湛,精彩剧情引人入胜,古装剧、现代剧好戏连台,引得观众连连叫好。

《水泼大红袍》“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信条下的知识分子的可憎和可悲。《水泼大红袍》“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信条下的知识分子的可憎和可悲。

  贫寒书生卢廷义为求功名利禄,出人头地,三年一考连考六年科举,然命运不济连连连落榜。第三次赴京应试终得探花,回家后便对妻子孙素云摆出一付官架子,百般挑剔,酸气十足。孙素云不慎将端给他洗脸的水泼了几滴在红袍上,卢廷义大发雷霆,拳打脚踢全不念十年夫妻情,当场写下了休书,赶走了孙素云。岂不知造化弄人,朝廷来报此科考官贪污舞弊,得中考生一律削职为民,卢廷义当场气绝。 

 《欲海狂潮》如果没有欲望,你将怎样生活;如果只有欲望,生活将是什么。 《欲海狂潮》如果没有欲望,你将怎样生活;如果只有欲望,生活将是什么。

  七十六岁的白老头和小儿子白三郎,父子之间势同水火。为了防止自己苦苦赚下的家产被三郎夺走,白老头续妻生子来继承他的家产。新娘子蒲兰过门不久,便和三郎陷入了感情和财产的矛盾,陷入了爱与恨的纠缠,于是家庭关系陷入了混乱。一年后,蒲兰产下一子,老年得子的白老头意气风发,兴致勃勃地告诉三郎:我死后,家产你得不到一分一厘,继承家产的是蒲兰母子,并有文书为证;初为人父的三郎从老头的恶语中认为蒲兰只是为了财产而与自己生子,对蒲兰恨之入骨。蒲兰真心爱着白三郎却有口难辩,痛苦万分。为证明自己的真心,将孩子杀死后却并未得到白三郎的理解,悲恨交加挥刃自尽。白三郎害死了自己的孩子又自感对不住蒲兰遂结束了自已的生命。白老头心伤情急,一把火点燃了自己的一生积蓄,但随即奋力扑救,最后葬身火海。

《好人老马》什么样的人算好人,坏人变好了算不算好人?《好人老马》什么样的人算好人,坏人变好了算不算好人?

  老马曾经是个碰瓷惯犯,受到良心煎熬的他决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不巧,就在他金盆洗手的这天他遇到了一个被撞倒的老太太,决定重新做人的他毅然救起老太太送往医院,却被家属发现原来老马曾经讹诈过她,家属死死认定老马是个坏人,他百般解释可是无人理会,警察也因为他有前科而被认定他就是肇事者,老马该如何证明自己的清白呢?他说的清楚吗?

  小王彬彬、李鸿良和孙薇作为演出嘉宾登台献艺,也让观众大饱眼福耳福。

小王彬彬小王彬彬
李鸿良李鸿良
孙薇孙薇

  黄彪,中共党员,常州锡剧院副院长,国家二级演员,师承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小王彬彬、工小生。常州市戏剧家协会会员,常州市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1985年考入常州市戏剧学校。历经四载严冬酷暑,1989年,十八岁的黄彪跨进了常州市锡剧院的大门。在迄今近三十年的舞台生涯中,黄彪先后主演了《珍珠塔》《哑女告状》《春江月》《观音前传》《宝莲灯》《奇巧姻缘》《父子三状元》《双推磨》《赶羊》《三请樊梨花》等二十几出大戏,并在全国及省市各项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胡顺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